毓璜顶街道全力保障辖区市场主体安全有序复工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2-26 09:39:00
A+A- |举报纠错
2

  胶东在线2月25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李海珍)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烟台市芝罘区毓璜顶街道根据辖区企业即将进入复工复产高峰期的实际,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企业疫情防控,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法人代表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思想、工作、措施三到位,对存在防控隐患、不满足复工条件的企业,帮助增强防控能力,强化督导与服务并重,统筹规划、上门服务、网上办理,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全力保障辖区企业、商铺安全有序复工。

1

  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宣传摸排到位。街道由主要领导牵头,成立了各科级领导带领分包社区以及相关职能科室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抽调了全街人员力量全面对接联系企业,重点倾向中心商贸区内的海港、南洪、海防营3个社区居委会的人员力量安排,按网格化管理方式,结合社区出入平台二维码推广工作,对辖区商务楼宇、临街商铺、在建工地开展企业返岗复工摸底排查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群、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对接联系企业负责人,及时将《致全市企业的一封信》、疫情防控十必要、企业摸排问卷等宣传资料,传达到每一个企业,要求辖区每个企业员注册专属二维码,方便复工后出入。同时,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人员复工情况,告知复工时间要求、返岗人员排查、复工复产报批手续办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引导企业科学做好复工安排,逐一做好外地返岗员工的关心慰问工作,关心员工及其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了解员工春节假期的去向。自2月10日开展企业开复工情况摸排工作以来,截止目前,共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87条,发放《致全市企业的一封信》六千余封,收回企业法人代表签订的疫情防控承诺书三百余份,批准复工市场主体18家,涉及复工人员700人。

  督导与服务并重,突出帮助解决问题。增强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辖区内13栋商务楼宇,街道派专人负责与楼宇物业管理单位对接,及时将最新通告、行业管理信息告知企业,协助企业单位制定疫情防控预案,提高企业疫情处置能力;在辖区10家商超均派驻督导专员,督促企业履行经营办公区域消毒和员工体温检查、登记制度,对出入者进行体温测量,完善巡查台帐,安排专人记录,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对开复工的酒店、宾馆,实行日报告制度。同时,秉承时不待我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加强企业服务,将排查工作与送政策、解难题相结合,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韩资企业烟台冠品餐饮有限公司,其社长为烟台韩人商会会长,由于国内口罩短缺,该社长在韩国医院筹集到1万个口罩意用于给韩人商会会员单位发放。因其不了解通关政策,向街道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了解详细情况,联系烟台红十字会等职能部门,将办理程序告知该会长,帮助其免税通关,快速放行。另外,该企业在复工筹备阶段存在缺少测温仪的问题,药店均无销售,该会长将问题反映至街道后,毓璜顶街道工作人员为了不耽误企业复工,将自家用的测温仪送至企业,帮助企业顺利复工。辖区日资企业烟台银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向工作人员反映企业复工存在口罩短缺的问题,了解具体情况后,街道工作人员立即与区投促中心联系,帮助企业提供购买渠道。对三环锁业、海港机械厂等规模以上企业,指导企业完成申报资料,及时协调主管部门完成现场查验,帮助企业迅速投入生产。

3

  严格执行要求,突出复工申请审批。严格执行企业复工相关要求,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目前仍在湖北等重点疫区的员工;有湖北等重点疫区旅居史的员工;与确诊患者或密切接触者有接触,且未过潜伏期的员工;未通过健康检查的员工;目前患有感冒或有感冒症状的员工;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员工等6种人员不得上岗。截止目前,劝退准备复工中小微企业和“九小场所”94家。同时,对即将开业的市场主体严要求,确保防疫措施、物资齐备后,通过验收后方可开业。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形成合力,对防疫不达标、未经批准私自营业的市场主体,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148份,对收到整改通知书后拒不整改、继续营业的,会同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开展多频次、全覆盖联合巡查执法。截止目前,对没有体温检测、自身防护条件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市场主体勒令关停、延迟营业共计30余家。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