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前完成苗木搬迁 烟台开发区泰山路改造进行中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4-07 10:28:00
A+A- |举报纠错
现场作业
现场作业
现场作业
现场作业
泰山路改造后的效果图
泰山路改造后的效果图
泰山路改造后的效果图
泰山路改造后的效果图
泰山路改造后的效果图
泰山路改造后的效果图

  胶东在线4月7日讯(通讯员 王可文 姜旭秋)  烟台开发区泰山路提升改造工程是今年开发区基础设施改造的重点工程。4月3日,笔者走进了位于开发区泰山路改造苗木搬迁现场,只见一片繁忙的景象,耳朵里不断传来吊车、挖掘机发出的阵阵轰鸣声,现场作业的工人正在弓着腰用电锯将刚挖掘出来的行道树树根进行处理,再仔细地将每个行道树树根带着原土梱扎成球,移植到其它道路栽植。

  据现场督导苗木搬迁工作的开发区园管中心段桂新主任说:“苗木搬迁是道路改造工程的先行项目,必须按期完成才能确保后续项目的进入,我们园管中心立下了军令状,必须确保在本月15日前保质保量完成苗木搬迁任务。为了不耽误苗木栽植时节和道路改造工期,我们对泰山路的苗木搬迁工作进行精心组织安排,着手做泰山路苗木的搬迁计划和施工前的准备工作。截止至3月底,我们完成了对外招标选择苗木搬迁工程施工工程监理单位、苗木的搬迁流程和寻找所搬迁的苗木重新栽植地点。

  泰山路是建成区最早的一条南北主干路,道路两旁的行道树和绿化带为美化开发区绿色的家园默默值守了30多年。开发区园管中心为了保护这些苗木,他们结合城区今年行道树和绿化带补植工作,将需要搬迁的苗木数量、种类、生长年数及苗木受病虫损害程度进行了仔细清点登记后,为每棵树每株苗找到新家,让其继续为开发区增绿做出新的贡献。现场负责苗木搬迁工作的荣康绿化公司项目经理王者慎对笔者说:“这次需要搬迁的苗木苗龄树龄较大,为了确保成活率,我们对新移植的苗木精心护理,浇水、施肥、打药一样不缺”。

  今年的苗木搬迁工作与往年相比不同点是必须在搞好防疫的条件下从事搬迁作业。为此,园管中心要求外协施工单位必须对上岗人员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对搬迁所使用的工具按时消毒处理,要求参与作业人员必须配戴口罩上岗。笔者看到消毒液和消毒器具整齐地摆放在作业现场,全体工作人员都配戴了口罩上岗。另外,苗木搬迁现场的安全工作也做的非常到位。泰山路是开发区交通最为繁忙的中枢路段,为了车辆和行人的畅通,他们并没有对该路段进行封堵,南北东西方向的车辆都可通行。现场设有专人手持小旗指挥车辆人员通行,防护栏、隔离墩、警示牌应有尽有并摆放在醒目重要的位置上。空中作业人员将安全绳牢牢捆扎在树木上。

  据悉,泰山路需要搬迁的法桐、国槐、黑松、白玉兰等乔木30余种2647株,红叶石楠球类植物110株,小龙柏、金叶女贞等模纹绿植13730㎡。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