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定下垃圾分类小目标!市区生活垃圾分类三年全覆盖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5-28 10:15:53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527153133_副本

  胶东在线5月27日讯(记者 王向荣 许加薇)5月27日下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烟台市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会上,烟台市城管局一级调研员王克山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工作目标和安排。

微信图片_20200527153213_副本

  按照“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循序渐进、稳步推进”的原则,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分“三步走”:

  第一步:一年“见成效”。2020年,市区两级全方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大幅提高市民群众的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各区在原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的基础上,健全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建立相关工作台账,落实主体责任和部门工作职责,建立组织保障和资金保障机制,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培训。公共机构率先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年内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第二步:两年“大变样”。到2021年底,生活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市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垃圾分类覆盖面达到50%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10%以上,资源化利用率达到80%以上,无害化处理率保持100%。

  第三步:三年“全覆盖”。到2022年底,生活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基本满足需要。基本建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各区市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95%以上,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0%以上,资源化利用率达到100%,无害化处理率持续保持100%。

微信图片_20200527153244_副本

微信图片_20200527153222_副本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苗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