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积极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7-07 10:14:17
A+A- |举报纠错

  自烟台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对栖霞市芹子夼村结对帮扶以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赴芹子夼村开展调研,与村党员干部们开展座谈,一起出主意、想办法、谋脱贫。

图片1

  建设水利设施解决生产和生活最紧迫的问题

  长期以来,该村一直靠天吃饭,农业灌溉是老大难。轨道集团党委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开展了引水上山工程。投资32万元改造延伸输水管线,购置安装输水泵站,经过两级扬水,输水距离最远达到5里以上的大水库,全方位、近距离地满足果园灌溉需要。

  2019年特大干旱,水库河道干枯,村民不仅需要到外村去买水浇果树,生活用水也限量。轨道集团协调勘探找水专家,找到了地下水源。在当地水利局支持下,打出了260米的深水井,水量丰富。经栖霞市质量技术局检验符合饮用水标准。轨道集团投资近14万元购置水泵、埋设管线、安装水表,将水输送到各户。打井成功,所有人都喜出望外,依靠现代科技,芹子夼村彻底解决了饮水难题,改善了农业生产靠天吃饭的问题。

图片2

  要想富先修路

  村里只有一条中心狭窄的街道,随着农业生产的发展,人流物流集聚,现有道路已满足不了村民生产生活需要。轨道集团党委带领工程技术人员现场勘察后,决定帮助村里修筑道路。该道路长1.5公里,目前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计划2020年内完成。

  慰问献爱心扶贫又扶智

  2020年4月29日,集团工作人员主动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家庭,向他们送上慰问品,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在各级组织的关心帮助下,渡过难关,幸福生活。

图片3

  集团公司捐献了一百多本图书,并与村委共建民生书屋,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图片4

  轨道集团对村里的帮助,使群众得到了实惠,看到了希望。随着乡村面貌的变化,小山村美誉度的提升,村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6月6日上午,芹子夼村代表为轨道集团送来锦旗,感谢集团党委为村庄经济民生发展所做的贡献。

图片5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