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加快公用事业建设 推动市区公用事业一体化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7-10 16:50: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9日讯(记者 许加薇 王向荣)7月9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0年“改革攻坚进行时”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根据2018年烟台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市区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烟台市区供水一体化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下步在推进市区公用事业一体化方面还有哪些具体安排?烟台市委财经办副主任胡一兵作出回答。

  公用事业事关百姓生活福祉。烟台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动公用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应当看到,长期以来各区在供水、供暖、排污设施建设等方面仍然处于以区为界、各自为政的状态,运营主体分散,影响了服务质量,群众意见较大。下一步就是要实现公用设施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提高承载能力和保障能力,建立市区统一运营、统一输配、统一调控、统一标准的公用事业服务体系。

  具体措施上,重点抓好公用事业的“六个一体化”:推动供水一体化。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早日实现市区供水一体化运营管理。推动供气一体化。启动建设市区天然气环城高压管线,2022年实现芝罘区、莱山区、福山区、牟平区、烟台开发区、高新区天然气高中低压管线互联互通。推动市政道路管护一体化。从2020年开始,3年内逐步将福山区、牟平区、烟台开发区、高新区主次干道、跨区道路及附属设施和道路路灯设施移交市级管理,纳入市区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整体提升市区市政道路综合管理水平。推动排水和污水处理一体化。统一规划布局跨区雨污水管网,推动管网融合互通;加强市区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特许经营权到期后及时收回市级统一运营;以市城市排水服务中心为主体,整合各区污水处理厂、排水管网等城市排水设施,2023年分步实现“一张网、一张图、一个标准管到底”的厂网一体化管理体系。推动垃圾处理一体化。2020年市区新建小型垃圾收集压缩站28座,2022年年底前基本完成敞口式垃圾箱淘汰任务。推行生活垃圾分类,2022年底前基本建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市区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推动蓬长公用设施一体化。将蓬莱和长岛纳入市区市政公用设施规划范围,适时推动蓬莱与市区供水、供气一体化管理。充分考虑长岛地域特点,在供电、供水等方面提供陆域设施或管线,确保供给总量和质量稳定。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苗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