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芝罘生活节”拉开帷幕

来源:  作者:  2020-07-20 10:47:2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0日讯(通讯员董士杰)为进一步繁荣全区夜间经济、激发消费潜力、提升城市活力,由烟台市商务局、芝罘区政府共同主办,烟台大悦城承办的“夜芝罘生活节”启动仪式于7月17日晚在大悦城广场正式拉开帷幕。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陈新姿,烟台市商务局副调研员李少杰,芝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爱华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夜芝罘”生活节以“走进夜芝罘、感受生活美”为主题贯穿始终,围绕夜购、夜宴、夜游三大板块,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宣传推广品牌,引导热点消费,形成消费集聚效应,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不断满足市区居民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消费需求,促进消费规模扩大和结构升级。

  夜间经济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活力、魅力和竞争力,是拉动内需、刺激消费、增加就业、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一月份芝罘区制定出台了《芝罘区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明确了以“充分挖掘夜间消费资源,调整夜间商业业态,优化夜间消费环境,集中培育、提升夜间经济聚集区,布局各具特色、功能完善的夜间经济示范点,形成室内室外并重,春夏秋冬兼顾,购物休闲、特色餐饮交相呼应、具有芝罘特色的夜间经济模式”为重点的工作思路。当前,随着夏季消费旺季来临,在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芝罘区适时启动“夜芝罘”生活节,进一步释放城市消费活力,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

  今年以来,为了提升中心商圈的消费活力,芝罘区会同市级相关部门不断加大惠民消费券发放和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商户减负纾困行动;组织开展“e口吃遍烟台消夏节”系列活动,为夜间消费预热升温;组织振华、万达、大悦城、弘阳等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全区商贸服务业开始快速回暖,活跃程度越来越高。

  下步,芝罘区将以此次“夜芝罘”生活节开幕为契机,陆续推出更多促进消费措施,吸引消费者积极参与,充分挖掘夜间消费资源,加快夜间经济示范点建设,推广消夏夜市、夜间食堂、深夜书房、后备箱集市等消费模式,培育发展一批夜市经济品牌,温暖百姓生活,真正让芝罘夜晚“亮”起来,让商圈人气“聚”起来,让夜间消费“火”起来。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王雪政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