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璜顶街道狠抓消防安全不松懈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7-21 16:22:2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文慧)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近日,烟台市芝罘区毓璜顶街道邀请消防大队消防员针对辖区居民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增进大家日常防火防灾的消防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火灾事故发生。

  首先,培训课程结合社区实际,以网格员日常巡查为主导,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一是网格员在消防安全工作中的职责;二是常见的火灾隐患分类及情况;三是网格员如何处置火灾隐患;四是消防知识宣传方式及宣传内容。通过理论结合实际的上课方式,使网格员能形象直观的学习消防知识,也深刻认识到网格管理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理论知识结束后,消防员现场指导网格员及居民如何使用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让每个人都能熟练操作。

  其次,消防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视频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着重分析了当前部分单位和个人存在侥幸心理、麻痹大意、不懂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突出问题,并围绕上述问题提出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随后,消防员与参会人员进行知识问答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还掌握了一般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逃生能力。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秦秀鹏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