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社区“双报到” 服务奉献暖人心——轨道交通集团积极开展“双报到”服务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7-28 16:51:00
A+A- |举报纠错

  自开展“双报到”服务以来,烟台市轨道集团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加强同“双报到”社区——迎春佳苑社区的联系,以项目化服务为抓手,服务社区民生,扎实推进“双报到”工作。

  共学共建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1

  集团党委领导带领“双报到”党员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会。集团党员与社区党员一同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并就如何联手开展好“双报到”工作进行了讨论,集团党委领导深入了解社区需求,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迅速响应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

  面对疫情,集团党委迅速行动,2月2日主动对接迎春佳苑社区,了解社区需求,力排困难通过多种渠道为社区居民购买急需的防护用品。2月12日复工伊始,集团党委号召党员充分发挥先锋作用,组织“双报到·同战‘疫’”专项行动党员服务队急群众所急,为迎春佳苑社区捐赠了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品,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登门向90余户居民发放了防护用品。2月19日、2月25日、3月2日,党员服务队三次为社区送去消毒液、洗手液、方便面等物资,与社区共同担负起一线防控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主动作为切实服务社区民生

3

  4月份,在得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门损坏后,集团党委主动承担了大门维修工作。集团工程项目部第一时间与工程维修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检查,发现地弹簧的上轴承系统全部损坏,由于轴承系统隐藏于门框的不锈钢盖板内,需要进行大面积的拆装维修。4月27日,3名维修人员带着专用工具来到社区,经过几个小时的拆装作业,大门得以修复。

4

  同月,集团党委主动认领了更换福道家园小区宣传栏破损玻璃项目,城发置业公司联系专业人员到小区实地查看宣传栏损坏程度,并详细规划了施工方案。经过专业施工队的维修,宣传栏焕然一新,居民纷纷点赞:“这下安全多了,再也不用担心孩子划到手了。”集团党委急社区之所急、切实为社区解决困难的做法,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夸赞。

  共庆“七一”关怀慰问暖人心

5

  在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到来之际,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双报到”党员先锋队的党员代表来到社区,看望社区老党员,关心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送上慰问品。随后,集团党员与社区党员一同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聆听老党员讲述难忘的抗战岁月,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老党员热泪盈眶地说:“今天和各位年轻的党员同志一起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七一’,我非常高兴!”

  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将继续按照上级有关“双报到”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党员参与“双报到”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及时了解社区需求,不断丰富服务形式和内容,架起与社区沟通的桥梁,推动“双报到”工作向更深更实发展。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王紫萱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