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快速推进九大片区等工程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进度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8-07 09:14: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市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胶东在线8月6日讯(记者 邬勇 王向荣 孙宗顺)6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烟台市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关于推动下半年的固定资产投资,有什么打算?烟台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艾传勇对此进行回答。

img_0623_副本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艾传勇

  固定资产投资对当前稳增长起着决定性作用,我市将按照“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的要求,抓好《强投资工作方案》的落实力度,全力保持投资持续上升趋势。

  加快重大工程项目投资进度。聚焦万华百万吨乙烯等重大产业项目,潍烟高铁、轨道交通、老岚水库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海上世界、幸福新城等重大片区项目,精心谋划、精心组织、精心实施,通过这些大项目的快速推进,推动投资稳定合理增长。

  持续抓好弱项项目推进。瞄准供水、供暖、污水治理、村村通工程、农村改厕工程等重点民生和补短板强弱项项目加压用力,尽快把进度赶上来。

  加大政策争取。抢抓“地方政府专项债、新增中央投资”等政策机遇,结合区域特点,发挥比较优势,继续谋划包装好一批符合政策的好项目,千方百计争取各类资金支持。在加强传统基建改造升级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布局5G、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基建”,为未来发展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加大重点项目信贷融资力度。抓住银行系统资金充裕且成本较低的有利时机,推动项目建设更多利用银行贷款。对项目贷款所需的可研、立项、环评、四证等相关手续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办理速度,解决项目融资难问题。五是抓好项目招引。用足用好各项招引政策,强化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的战略合作,持续加大外资内资招引力度,全力引进事关长远发展的“四新”“四化”项目和战略性项目,为投资增长提供支撑。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