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山路山体泄洪道被周边别墅在建工程所阻断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8-11 10:38:1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40911的网友留言反馈:烟台最近进入防汛抗洪的关键时刻,位于芝罘区迎山路5号甲华侨别墅群南侧的泄洪道,被周边诸多临山别墅在建工程所阻断,造成的山体滑坡灾害隐患触目惊心!自去年以来,多场暴雨时,大量山体泄洪水体本该是经由泄洪管道北下,至北侧的山海佳苑小区老蚕场水库蓄洪并分流,结果现在从别墅群处四处漫延肆虐,甚至将洪水向西引上了南迎祥路上,泄洪道被切断,一是冲刷破坏周边华侨别墅群及居民楼的建筑物地基基础,可能引发山体滑坡事故!

  二是造成山海佳苑小区内的水库断流,令几十年的老蚕场水库丧失蓄水泄洪功能,四处肆虐的山洪同时又向东漫延,冲向山海佳苑小区东南侧的闲置林地及回填土堆,形成洪水向北奔流直下,顺延小区东侧围墙泄洪,一部分洪水冲向高达二三十米的回填土堆,还有一部分洪水掏空山海佳苑小区围墙,频发的山洪形成随时向山海佳苑小区倾覆的严重的山体滑坡事故隐患,辖区小区物业、社区居委会及居民已经多次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但迟迟无果,希望相关部门清理并恢复泄洪道、水库等水利设施,清除回填土堆恢复原始生态环境,剔除山体滑坡灾害隐患,保护好市中心区精贵的林地资源,还辖区老百姓青山碧水!

  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此回复:接到反映问题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立即召集相关人员研究部署,由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队会同芝罘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和省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技术专家赴现场进行实地查看。根据实地勘查和专家出具的意见,芝罘区迎山路5号甲华侨别墅群南侧山体岩层稳定、区域汇水面积小、松散物源不丰富,地表覆盖有一定数量的植被,现状条件下不具备形成滑坡等地质灾害的条件。山海佳苑小区东南侧回填土堆位于芝罘区迎山路5号甲华侨别墅群东北方向,距离较远,经别墅群南侧山体流下的雨水难以对回填土堆产生影响。水库蓄水泄洪相关问题建议咨询水利部门。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