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红心物业栏目!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物业大观察 >> 特别推荐

小区车库问题2020物业法新规有什么规定

2020-09-07 02:43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字号: 打印本页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53581的网友留言咨询:关于小区车库问题2020物业法新规有什么规定?违反相应规定的处罚措施都有什么?网上所说的物业法新规中指出小区车库、车位应该优先满足本小区业主,若违反规定逾期不改正的,最高将罚款10万元,是否正确?

  烟台市法律援助中心对此回复:您好!您可以具体查看《物业管理条例》第六章法律责任内容。第五十六条违反本条例的规定,住宅物业的建设单位未通过招投标的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或者未经批准,擅自采用协议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可以并处10万元以下的罚款。第五十七条违反本条例的规定,建设单位擅自处分属于业主的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给业主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对应违反上述条例规定情形,才可以依据条例进行处罚。

初审:王紫萱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主办单位:烟台市物业行业党委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