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11民声热点:交房 建学校 共享单车等关注高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9-17 15:06:00
A+A- |举报纠错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2020年9月5日至11日。

  一、开发区佰和悦府小学项目进度

  核心内容: 开发区佰和悦府小区规划有一所小学,由于该项目已过审批年度投资计划时限,进行了相应调整,计划列入2021年度公益事业投资计划,待审批通过后开工建设,近期,该小区居民对项目进展格外关注,希望能按计划推进。

  网友怎么说?

  @网友298286:规划的小学什么时候能建?周边小区孩子太多,今年5小被分出去300多个孩子,没法就近上学,说明这里生源超标,迫切需要建学校,出去上学太不方便了,刮风下雨下雪的,五年小学啊,孩子小,这是最重要的事,请政府督促尽快落实小学建设时间和方案,让孩子们能就近上学。

  @网友298209:希望政府能够按照既有规划实施,尽快建成佰和小学,不要朝令夕改。开发区作为吸引外来务工人口的前沿阵地,是门面担当,相信政府一定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部门怎么答?

  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答复:您好,目前已将佰和悦府小学前期费用列入2020年中期调增投资计划,目前全区调整计划尚未通过管委审批。感谢您的参与。

  二、商品房交付使用中的问题

  核心内容买房是每个家庭的头等大事,但在从购买到入住期间,可能会遇到各种糟心的问题,特别是购买期房后,在开发商交房时,产生的一些问题更让业主头痛不已,并带来很多损失。

  网友怎么说?

  @山语城:山语城今年5月30日交房到现在不能装修,好多业主都投诉了,但是山语城还是一直在违规交房,业主拿了钥匙才知道不能装修!如果交房后能装修业主也就认了,到现在5个月了,买的最早的5栋楼不让装修,延期交房违约金也不给,请问管不管?

  @李先生:第一国际新区不按合同日期交房,本着三期业主的身份,买房至今三年了,眼看9月底就要交房,可眼瞅着工地干活的人寥寥无几,交房无望,开发商也没有给出具体交房日期, 现如今三期业主人心惶惶,就是想开发商能给出个交房具体时间,希望领导能予以重视,是否可以帮助我们要一份施工计划,以及具体流程,并帮助我们进行监督,按照国家要求,保质保量,加快施工进度。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住建局回复:经落实协调,开发商已允许装修并赔付相应违约金。

  福山区住建局回复:您好,对于开发企业不按期交房,我局在督促开发企业积极履约,加快建设,早日完成各项验收交房的同时,也建议业主根据合同约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栖霞官道镇大河崖村道路硬化

  核心内容:有栖霞网友反映,大河崖村附近几个村子道路都已经硬化,不知为何,大河崖村却迟迟不动,不知道为何有这种差别,泥泞破败的村子与村口挂着的建设美丽乡村的口号不相符。希望早日完成道路硬化。

  网友怎么说?

  @网友298413:现在提倡生态文明,农村的道路是个问题,农村的河道更应该好好整治,兴修水利,利国利民。

  @小辉:要想百姓认可,修路是必须的。规划何时做好,资金何时到位?给老百姓一个具体时间表,时间精确到年月,不要推诿应付。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回复: 网民朋友:您好,经联系官道镇政府,目前镇政府正在对大河崖村进行规划及筹措资金。具体事宜请与镇村联系(官道镇王镇长 电话:13964510856)。感谢您对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谢谢参与。

  四、中学要求购买平板电脑

  核心内容:随着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近年来,开发区高级中学、烟台九中、蓬莱几所初中等部分学校开始推行“智慧课堂”等新的教学方法,有的不仅要参加网络课程,还需要学生花几千元购买相应的终端设备,这一做法受到一些家长诟病。

  网友怎么说?

  @张柳: 烟台九中强制暗示购买平板,希望能退还费用。我们上学的时候告诉是重点班,交5000多块钱购买平板上课,实际是上学两年来,一共没上过几节平板的课程,而且还把我们花钱买的课程给别的没有交过钱的班级用。

  @学生家长: 2020年8月26日,蓬莱市三个初中学校联合一起,假借开家长会的名义,召集几千名学生家长去开会,期间推销一种平板电脑,价格1550元,还需缴纳软件使用费每年1200元,四年初中就是4800元,也就是一个初中下来,每个家长需要花费6350元,请问义务教育期间,是否允许这样操作?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教体局答复: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做以下说明:1、关于与北京四中网校合作的问题。“互联网+教育”是当前教育的大趋势,除了入网的资源费用外,还包括作为终端学生使用的平板。学校通过其他途径解决了资源费,为学生开展数字化学习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学生可以自己购买适合自己个性化学习的资源。2、关于收费问题。该模式教学学校一直强调秉持自愿的原则,学校不收取或代收任何费用。在分班时也都坚持平行分班原则,教师均衡搭配。感谢家长对教育工作的关注和关心,如还有疑问欢迎家长到校沟通,或者电话沟通(电话:0535-2972629)。感谢您的参与。

  蓬莱区教体局答复:您好。烟台市作为“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近几年“互联网+教育”快速发展,并取得了成功经验。根据蓬莱市信息化教育发展的现状,旨在通过开展“互联网+教育”推动基础教育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2020年8月26日下午3点,在蓬莱一中礼堂召开初一新生家长会,会场上安排30多名教师做好人员入会和车辆引导,参会家长不到千人。整个暑假期间我们按照初一新生所在原小学,对整个初一报名新生进行摸排和管控,无六类重点人群。会上强调本着适合孩子及自愿的原则选报“互联网+教育”实验班,不做任何硬性规定。我们也向家长阐明,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参加实验班,如果孩子学习自主性强,自制力好,可以报名参加,若学习兴趣不浓厚、自制力差的孩子不建议报名。

  五、共享单车管理建议

  核心内容:共享单车的存在,既方便了部分市民的出行,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带来了乱停乱放、影响市容等城市管理方面的一些问题,受到不少网友的关注,并提出一些意见建议。

  网友怎么说?

  @曲明:牟平城区共享单车都哪里去了? 前段时间在牟平城区停车点摆放许多共享单车,供市民出行使用,近期共享单车都不见了,给市民出行造成极大不方便,希望尽快恢复,方便老百姓出行。

  @心智:高新区蓝色智谷南门外场地宽敞,原来这里设立一个共享电动车停放点,对上班族出行非常方便,可是,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被清除掉了。本来我们上下班就不规律,而且这里公交车非常少,离其他公交站点又非常远,如果有共享电动车很方便。希望城管部门能充分考虑我们的不便,勤政务实,在管理方式方法上多动脑筋!

  部门怎么答?

  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答复:尊敬的市民,您好:感谢您对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的关注与支持。经查,共享车所属单位未经审批,擅自在我区主干道、商场及医院周围无序投放共享车辆,且无专业人员负责后续管理服务。按《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我局依法立案调查,无手续车辆被我局依法证据保存。任何共享车必须在取得相关审批手续后方可正常投放使用。谢谢参与。

  高新区住建局答复:网友朋友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共享单车的关注。共享单车对广大市民日常出行提供了便利条件,但同时由于单车经营企业管理人员不足,导致单车归位不及时,乱停乱放的情况时有发生,产生一定安全隐患。目前我区正在开展共享单车的规范工作,要求单车经营企业进一步加强管理,科学划定停放区域,从而更好的为广大市民服务。如有意见建议欢迎拨打6922182。非常感谢您的参与!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