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展英姿·业达有力量,乐橙杯”烟台开发区广播体操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9-18 08:33:01
A+A- |举报纠错
dsc_7273_副本
烟台开发区广播体操大赛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dsc_7268_副本
开发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主任刘小钰致辞
dsc_7253_副本
胶东在线网站总编辑助理、运营中心主任杨淑华致辞
dsc_7302_副本
活动现场

  胶东在线9月17日讯(记者 郭明鑫 摄影 尹辰宇)日前,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高开发区干部职工体育健身意识和体质健康水平,展示开发区各行各业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17日上午,“防疫展英姿·业达有力量,乐橙杯”2020烟台开发区广播体操大赛启动仪式在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开发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主任刘小钰,胶东在线网站总编辑助理、运营中心主任杨淑华,山东坤祥置业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任经玉,烟台东友智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艺燃及开发区直属各部门、企事业单位、驻区有关单位代表共同参加了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召开领队会,布置了大赛相关工作安排。

  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强体育锻炼助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当前,全国防疫工作进入常态化,人们对于加强运动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越来越重视。“以前因为工作太忙,即使有空闲时间也很少主动锻炼身体,经历了这次疫情发现健康才是排第一位的。”烟台业达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侯嘉伟说,“这次我们参加活动,主要是为了更好地督促并带动单位职工加入到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的过程中来,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本次活动推出之后,受到了开发区直属各部门、企事业单位、驻区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热烈欢迎,截止今日,已有近30家单位报名参加,报名时间截止至2020年9月30日。

  “‘防疫展英姿,业达有力量’既是我们的活动主题,也是我们开发区自贸精神的体现,希望借此活动展现、宣传我区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干部职工体质显得尤为重要,只有具备强健体魄,才能更好地工作,为烟台市现代化经济中心发展贡献力量。”烟台开发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主任刘小钰表示。

  延续广播体操健身记忆,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广播体操几乎伴随每个人长大,是学生时代的经典锻炼方式。节拍韵律十足,动作整齐划一、简单易学,它不单单存在于校园,更是日常运动锻炼的好方式。国家体育总局等七部委曾于2019年4月联合下发《关于广泛推广普及广播体操的通知》,今年5月,烟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烟台市体育局、烟台市总工会、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妇女联合会、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烟台广播电视台等8大部门也联合发起倡议,在全市广泛推广普及广播体操、落实工间健身制度。

  “广播体操是几代人的健身记忆。我们要积极响应推广普及广播体操的各项指示精神,突出宣传全民健身理念与意义,深入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借助比赛的形式在开发区、全市范围内深入推广和普及广播体操,落实工间健身制度,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胶东在线网站总编辑助理、运营中心主任杨淑华讲到。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自2002年开通以来就有着优良的运动健身传统,先后策划组织千余场体育活动,搭建起互联网与全民健身的桥梁,极大地活跃了烟台市全民健身氛围。同时,整合烟台市各类资源,创意推出了全国首个全民健身服务平台“快乐健身”栏目,荣获了中国互联网最高奖——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探索出了网络媒体利用体育服务群众的新路子。

  创新比赛形式,广播体操“云”比拼

  在全国防疫工作进入常态化的大环境下,此次广播体操大赛采用“云”比赛的形式开展。据了解,大赛将以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设置企业组、机关组两个组别,各部门单位可组队报名参赛。从今日起至10月11日,参赛队伍组队习练第九套广播体操并拍摄、提报海选视频;10月13日至21日,评审海选作品,公示晋级单位;10月24日至11月1日,拍摄决赛视频;11月5日至6日,决赛评审、成绩公示。

  本次赛事由烟台市体育总会、烟台广播电视台、开发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主办,胶东在线网站、山东坤祥置业有限公司承办,烟台东友智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特约支持。

  报名电话:6785689。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苗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