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挖疏通29条街巷 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双节期间保障工作太贴心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10-09 13:23:31
A+A- |举报纠错
1

  胶东在线10月9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张雪林)为全面做好2020年度国庆节中秋节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烟台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提前部署、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市政公用排水设施养护、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安全稳定、疫情管控、节日值班等各项工作平稳运行,有力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及市容环境整洁良好。

3

  市排水服务中心一方面坚持科学调度部署,落实工作责任,制定了国庆节中秋节假期专项工作计划,明确任务目标,细化职责分工,层层推进、环环相扣,确保各项工作得到落实。另一方面突出工作重点,强化保障措施。设施养护方面,对市区重点部位设施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和处理,完成了开元街、福河路、幸福北路、四马路、清泉路等29条街巷的清挖疏通,掏挖各类检查井2247座,外运污泥194.6立方,疏通管道6685米,起垫各类检查井48座,修换各类井盖、井座36个,完成1次排水设施抢修,确保了设施完好率。节日期间,莱山区排水设施提升工程完成更换检查井盖、座89套,上塔路、山海路安装井盖防坠网70套。污水处理方面,密切关注进水水质及天气变化,对污水处理工艺进行实时动态调控,保证出水稳定达标,套子湾、辛安河处理污水357.7万吨;供应再生水约62万吨。做好水质取样工作,对套子湾、辛安河、南郊三个污水处理厂进出水和外围截流口、工艺调试环节、套子湾污泥消化项目和再生水项目等进行监督检测,共对314个样品进行了10个项目的检测,出具有效数据1404个。工程建设方面,节日期间南郊区域污水管网配套完善工程、莱山区老旧小区雨污分流工程等正常施工建设,通过严格落实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加强作业监管,保证过往行人、车辆通行安全,维护市容环境整洁有序。投诉处理方面,巡视发现和受理各类投诉20起,均在规定的两小时内处理完毕。

2

  为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在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加强精细化管理的同时,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严格加强值班管理。坚决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所有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值班热线24小时畅通,确保各类紧急情况得到及时调度处置。实行综合情况“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确保了信息报送及时、准确。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