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改造滨海中路与迎宾路交叉口交通标线与标志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10-10 14:57:1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问题编号为1057636的网友通过“网上民声”,向交警部门提出对滨海中路与迎宾路交叉口实施交通标线与标志改造的建议。

  留言中表示:滨海中路与迎宾路交叉口,自南向北拥堵越来越严重了,主要原因自南向北目前是两条机动车道,而路口设置了2条左转1条直行车道,3条车道(2条机动车道1条非机动车道)过来的直行车辆,都要在这个路口进入这唯一1条直行车道,拥堵是必然的。

  看到最近有其他网友提到借道非机动车道的问题,不知道具体情况如何,如果滨海北路可以实施借道非机动车道,那请考虑将路口自南向北的直行车道增加为2条,否则路口的拥堵无法解决。就算是因为各种原因,该路口不能设置为2条直行车道,那请将海韵路至迎宾路之间的机动车道全部增加为3条,最内侧车道直接设置为左转车道,通过监控抓拍严禁直行车辆在该车道行驶,避免其在路口加塞,右侧2车道设置为直行车道,同时在迎宾路口增加交替通行的指示牌,让右侧两车道车辆在路口依次有序通过,也通过监控加强对不按照规则通行车辆的抓拍,理顺该路口长期的混乱局面。增加车道后,非机动车可以到慢行一体系统上行驶,路东的路边停车位取消,车辆可以在路西或第一海水浴场停车场停放。

5f5f01db3ddaa (1)

  最好的办法是增加直行车道数量同时增加出口(滨海北路)车道数量(借道不抓拍也算是一个方式吧),其次,增加直行车道数量,采取交替通行办法,这个路口太乱了也太堵了,长期这样肯定不是办法。

  据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该网友的答复,滨海路受道路状况所限,道路通行能力有限。滨海路与迎宾路路口北口只有一排入口车道,迎宾路左转及滨海中路由南向北车辆共同驶入一排入口车道,目前为匹配入口车道数量,滨海路迎宾路南口设置一排直行车道,防止直行车辆过多驶入路口,造成的路口车辆饱和。目前交警部门通过调整信号灯配时及车道功能,把车辆通行压力移到路口以南。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组织鲁东大学专家对该路口进行调研论证,同时根据网友的建议,围绕如何更好地提高路口通行能力并兼顾交通安全,认真做好路口交通状况的调研,最大限度满足车辆通行需求。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