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需一条贯穿东西的城市干道 将城区连接起来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10-14 16:39:2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63121的网友留言建议:烟台急需一条贯穿东西的城市干道,把分散的组团城区连接起来,东起牟平区西到开发区,把原有的G18市区段整体外移,改造成城市干道,遇到主路可以设置互通匝道,市民驾车可由匝道自由进出干道。这是解决城市东西出行的快捷通道,建成之后,城市东西方向自然来往密切,交流也顺畅。比起地铁来说,更亲民,更实惠,当然也需要当地政府带头,与国家等相关部门沟通,无论是买断还是其他方式解决。该项目可实施难度远小于地铁,也是解决烟台城市东西连接不畅的根本。

       长期以来各区都各自发展,区间断头路到处都是,断头路太多,打通需要很长时间,可是建一条城市快速路,是一个城市发展需求,特别是组团式城市更需要这样的快速通道,来解决各个组团的交流和出行。市政府确实需要做出一个这样的决定,这种城市快速公路有别于高速,一般是不收费的,在国外叫xx Express,是一种市内快速路,为城市长距离通勤的车辆提供快速通过体验,无红灯,只有出口入口匝道,换句话,就是城市内的免费高速体验,烟台地形分散,确实需要这样的连接,比地铁要来得实惠,也是政府给市民创造的莫大的功绩,更是解决烟台城市东西隔阂,促进市区融合的良策。望领导们,采纳并尽快实施。

  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此回复:感谢您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的思路很好,我局在相关城乡规划中做过类似的研究并进行了规划控制和预留。高速公路的具体改造和改线由市交通部门主管。据我们了解,市交通部门做过G18外移改线的相关研究,具体可与市交通部门进行对接。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