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山南路与观海路交叉口立交桥主路16日早通车!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10-19 09:25:1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4日讯(记者 许加薇 李刚)经过近4个月紧张奋战,烟台市区塔山南路与观海路交叉口立交桥主路已建成具备通车条件,将在16日早晨(预计6点)开放交通。

  在塔山南路与观海路交叉口立交桥施工现场,记者了解到,待主路通车后,届时两侧辅路将全线封路,包括进行结构层的施工、公交车站、绿化等的附属设施施工,预计2个月具备通车条件。整个项目确保12月底前通车。

  据介绍,该项目当年设计、当年施工、当年通车。塔山南路与观海路交叉口立交工程属于塔山南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节点,是市级重要民生工程和城建重点项目,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明确要求该项目年内具备通车条件,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也在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进行了明确承诺。主体工程3月底正式全面展开,烟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派出精兵强将,夯实责任,强力推进,坚决做到16个月工期的工程压缩到9个月保质保量完成,确保12月底前项目具备通车条件。烟建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施工总承包,积极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加大投入,积极作为,较计划提前1个月实现主路通车。

  提醒广大市民驾驶员,为尽早开放主路交通,确保截水沟等部分附属设施工程质量,鉴于近期天气降温较大,项目部将延长养护时间,在主通道南北两侧路面覆盖钢板,做到通行畅通、质量养护两不误。同时,该路段交通监控设施将与道路同步投入使用,敬请广大驾驶员谨慎驾驶。行人及非机动车辆从黄海路、清泉路和桐林路绕行;观海路(黄海路至桐林路段)禁止通行。

  项目概况:

项目效果图

  塔山南路与观海路交叉口立交桥项目工程概算2.17亿元。位于塔山南路东段与观海路交叉口处,设计采用观海路主线下穿,辅道与塔山南路平面交叉的形式,其中观海路主线采用双向6车道,两侧辅路各2车道,红线宽度56.5米。观海路主线下穿通道总长度540米,其中桥梁长度90米,北侧敞开段长度260米,南侧敞开段长度190米。通道两端与现状道路渐变宽度顺接,顺接缓和段长度各50米,并结合道路路口渠化及公交港湾进行设计。同时对工商学院人行通道、大门及门前广场进行建设。

  该项目2020年3月初完成施工图设计招标;2020年3月29日完成施工和监理招标,进场施工。项目部克服工程位于噪声敏感区、重要设施拆除还建、5月份雨天近半、施工场地狭窄、弱电管线繁杂、交叉施工作业众多等不利因素,利用2个半月时间,在6月13日,辅路临时路通车,比原计划提前近20天完成辅路临时路通车任务。目前,项目的主路的石方爆破、土方外运、岩石锚杆、预应力锚索、抗浮锚杆、边坡喷护均已施工完毕;混凝土施工基本完毕。其中土石方外运约9万方,日均2300方,混凝土浇筑3.5万方,日均约500方。

  工程亮点:

  1.烟台市首条位于城市主干道上的下沉式立交桥工程,在烟台本市首次采用下沉式平交设计;

  2.在城市主干道,基坑开挖深度超10米,基坑支护采用钢管桩、预应力锚索、锚杆联合支护的新型组合方式属于烟台首用;

  3.主路下穿通道土石方、主体工程施工过程中,加大现场监控量测的点位密度、监测频率,保证两侧辅路双向6车道通车不受影响。

  4.该项目主路下穿通道包含土石方约11万方、钢筋约3500吨、混凝土3万方,工期4个月。在运输车辆高峰期通行受限的情况下,项目部合理安排工序,加大投入,真正做到了市政工程24小时不间断施工。

  5.烟台市市政工程中,监理、施工单位首次利用BIM技术全程监督、指导项目施工。利用BIM技术,及时发现工程设计、施工存在的缺陷并传达给项目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改正;利用二维码技术辅助项目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使工程交底工作更加生动、形象。

  6.截至目前,项目部申报省级施工工法3项:《结构底板节点加强防水的抗浮锚杆施工工法》《大口径超前钢管桩+预应力锚索+粘结型岩石锚杆组合式深基坑支护施工工法》《混凝土预制板批量生产集成模板技术施工工法》,实用新型专利技术一项:《混凝土预制板批量生产集成模板技术专利》。积极参加省工会举办的“争先创优”劳动竞赛、申报山东省“市政公用金杯”等市政工程奖。工程达到四节一环保的绿色施工效果,争创“全国建设工程优秀项目管理成果奖”。

  7.烟台市距离扬尘国控点最近的施工现场,现场安装1680米的扬尘喷雾系统、两台消防塔炮、现场配备大型水车4辆,中型水车4辆,小型雾炮水车5辆,每日用水量300立方米,环保举措史无前例。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