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建成29处养老机构提供床位4400余张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10-27 15:40:4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7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烟台市芝罘区作为中心城区,拥有60岁以上老年人口15.6万人,占户籍人口总数的22%,已提前进入老龄化社会,伴随而来的是各年龄段老人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增长、需求种类日趋多样化。多年来,芝罘区不断出台养老扶持政策,加大财政投资力度,养老行业蓬勃发展、前景广阔,目前芝罘区已有宝云、德信、东方、力高、财商、供销石油等集团投资养老行业,拥有各类养老服务机构29处,养老机构提供床位4400余张,收住老人2000余人,护理员近500人,从收住率看,已基本满足老年人机构养老的需求。

  2018年以来,为适应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多样化发展,芝罘区积极开展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改革试点,通过建设大型社区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完善扶持政策、提升区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市民社区食堂等措施,基本形成“以居家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以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截止目前,已完成宝云、东方等5处大型社区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整合各街道园区、社会力量各类社区服务资源,大力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融合机构养老、日间照料、居家上门等服务形式,为社区老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养老服务,切实提升芝罘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年底前建成1处大型社区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全区已建成翡翠、御龙山等13处市民社区食堂并正式编号运营,为社区老人提供优惠优质的老人套餐,并扩展为居家老人送餐功能。

  在建设养老机构和社区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的基础上,芝罘区积极推进产业融合,完善养老服务产业链,借助国家养老产业发展政策的推力,发展养老产业战略联盟,通过跨界融合、协同发展,提升产业发展竞争力。通过招商引资,优势互补的原则,从研发、产品、医院、机构等全链条、全方位引进投资,与国内品牌公司联盟,构建高品质的养老服务平台,实现养老服务行业的集聚化、品牌化、连锁化、产业化发展。

  在养老机构运行过程中,注重完善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坚持标准规范、品牌引领、人才保障、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相结合,完成养老机构等级评估,不断提升养老机构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积极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在巩固综合治理成效的基础上,立足长远,整合各类资源,推动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工程的可持续发展。同时,持续开展养老服务与管理人员能力培训,开展系列养老护理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及在岗护理人员技能提升培训,逐步实现养老服务人员的职业化、专业化,力争养老服务和管理人员培训率达到100%。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秦秀鹏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