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13民声热点:提前供暖 医保凭证 交通管理关注多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11-18 11:43:19
A+A- |举报纠错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2020年11月7日至13日。

  一、暖气提温运行情况集中反映

  核心内容: 为做好城市运行保障和居民用暖需要,根据市政府要求,我市市区从11月7日开始提前提温运行,11月16日零时正式供暖运行。消息发布后,立即引发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反应,累计有1.4万余人参加了“网上民声”关于提温情况的调查,留言1千余条,其中福山网友参与最为活跃。而根据反馈情况,各区域的提温运行呈现出“冷热不均”的现象。

  网友怎么说?

  @李先生:芝罘区早就热了,开发区11月8号低温供暖,请问福山什么时候啊,都是23元/平的供暖费,别的区都开始了,福山还是冰凉的,还是福山政府不作为,千万别说11月5号试运行,我们问的是什么时候家里稍微有点温度。市政府6号发的提前低温供暖的通知,福山竟然10号才陆续启动锅炉。

  @李成:青年特区供热公司是烟台热力公司,今天已经是11月10号了,家里暖气的进水管还是凉水,同属一个公司的幸福周边在11月4号左右暖气就已经热了。难道北岛这边不属于烟台吗?不要推辞说是三水合一那边在维修管道,大海阳路暖气爆管一天维修完毕了。而且每年的非供暖期是4月至11月半年多的时间,这段时间不去维修,等开始供暖了再去?

  部门怎么答?

  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答复: 您好,福山热力公司已经开始供暖,锅炉已经全部点火,热水已经在路上,请耐心感受。感谢您对城市管理的关注和支持。

  烟台市热力公司答复:您好,供热管网的故障已抢修完毕,现已恢复正常。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二、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咨询

  核心内容近期,自医保电子凭证开始普遍推广使用后,不少网友通过“网上民声”向医保局咨询电子凭证的注册、激活及使用,对于这些具体问题,医保局分别给出了针对性的答复。

  网友怎么说?

  @姜爽:激活电子凭证,怎样绑定银行卡?银行卡绑定不上,激活不了电子凭证。凭证激活时,身份信息都是我的,但是人脸识别不通过,有没有别的途径激活?

  @职工:医保电子凭证可以到青岛各大医院门诊看病使用吗?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医保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您可联系全国公民身份认证中心电话01059832908或01059832909,反馈人脸不识别的问题;也可下载安装“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登录个人医保电子凭证,实人认证后,在【我的家庭成员】版块点击“+”添加亲情账户,不需绑定银行卡,按根据说明选择合适的绑定方式,上传相关资料,即可完成绑定;也可以按照图片说明,扫描支付宝二维码,不需绑定银行卡,即可激活。谢谢!

  自2019年4月1日起,全省已开通省内社保卡异地刷卡业务,可在开通异地刷卡业务的定点医药机构刷卡消费,医保电子凭证同步适用。具体医药机构名称和地址,可通过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官网或当地医疗保障局官网进行查询。谢谢!

  三、清泉路交通管理建议

  核心内容:莱山区清泉路一侧是学校,一侧是居民区和商场,车流量大,人流密集,行人过马路频繁,由此带来很多交通管理难题,烟大地下通道建成已一年有余,却仍未使用,引发很多市民关注。

  网友怎么说?

  @伟:烟台大学后方的泉韵南路与清泉路交叉口十字路口,因无交通信号灯可以遵循,上下班时段车辆拥堵严重,南侧的烟大附小前方有信号灯,也有交警指挥交通,但北侧的十字路口没有,建议增设交通信号灯,哪怕增设临时信号灯也行。

  @周先生:清泉路烟大附小周围自从安装道路护栏后每天都拥堵,万象城车辆必须绕行很远到红绿灯掉头才能到家,无形当中占用了大量的道路和红绿灯时间,也给对面来车造成双向拥堵,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更是堵得一塌糊涂。请有关部门切实解决问题,比如关闭斑马线,不要让地下通道成为摆设,或者有关部门给出其他切实解决拥堵的解决方案。我们的建议这不行,那不行,到底怎么才行?你们不要一直敷衍我们,切实把老百姓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您好,来信收悉。现对您信中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泉韵南路与清泉路交叉口十字路口交通情况相对复杂,附近有居民区、商圈以及学校,过往交通流量大,人车混行、车辆随意穿插,易引发交通事故。长期以来,对该路口的管理也是我们的重点,采取常态化的巡逻管控方式加强管理。目前道路拓宽改造已完成,信号灯已列入招标计划。由于路口情况较特殊,需进一步调研论证。在此之前,我们将持续加大对该路口及路段的管控力度,增派警力疏导,降低交通拥堵及事故发生的隐患。

  新世界百货处人行道行人过街需求大,且距离地下通道及下游路口较远,封闭人行横道需进一步调研论证。交通管理需综合考虑各交通参与者的实际需求,您有好的建议欢迎与我们电话沟通,我们的电话是0535-6297672。感谢您对交警民意工作的支持。

  四、建议过街天桥提升通行效率

  核心内容: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的修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交通拥堵,提升道路通行效率。随着城市发展,很多市民提出了在一些重要道路上规划建设过街设施的需求。

  网友怎么说?

  @世界:福海路上的斑马线太多了,多次因汽车追尾事件造成大面积的堵车,特别是早晚高峰,本来就拥挤的道路,红绿灯加上斑马线造成大堵车,尤其是振华量贩门口和福海路立交桥下的斑马线处。能否多建一些过街天桥或者地下通道,加快道路的通过率,减少拥堵,造福百姓。

  @网友:莱山区万象汇马上建完了,跟永旺一东一西分列马路两边。建议在中间行人通行斑马线位置,规划一座过街天桥,行人安全,车也安全。

  部门怎么答?

  福山区住建局答复:您好,我局暂未接到相关工程计划。

  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答复:感谢您对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依据北部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上位规划,该处暂无规划过街天桥。未来将结合交通流量变化,综合交通规划修编等情况以及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安排予以论证。

  五、高中统管统招相关政策

  核心内容:有网友留言: 为什么一二三中不面向开发区招生,却有少量莱山和牟平的名额? 开发区孩子只能在高级中学上高中吗?如果想到市里上高中,必须在初中阶段就在芝罘区才行吗?

  网友怎么说?

  @网友314351:烟台二中、烟台三中、烟台四中、牟平一中、莱山一中、牟平育英学校等高中都是面向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和牟平区四区完全放开招生,不限名额的,不存在楼主说的少量名额的问题!

  @网友313708:开发区的高中也收回市属统一管理应该就可以了,问题是开发区高中老师的工资比市里高一倍多,给老师一下子降一半多的工资老师们肯定无法接受。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教育局答复:您好,2018年底,我市实行了普通高中管理体制改革,只将东部四区的6所普通高中收归市属管理,招生管理体制也相应进行了四区统筹,本次教育体制改革采取了分步实施的策略,目前不涉及福山区和开发区等区市。有我市学籍和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在学籍所在地报名。目前,福山区、开发区等区市的毕业生可在报考本区市公办普通高中。烟台一中国际班、烟台二中国际班和信息特长生以及我市民办普通高中面向全市招生。感谢参与。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