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11.20民声热点:供暖、校门口交通受关注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11-25 11:38:59
A+A- |举报纠错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2020年11月14日至11月20日。

  一、暖气不热投诉多

  核心内容:供暖正式开始,一些居民反映家中暖气不热、甚至冰凉,特别是福山区,反映较多。居民对于其他区早已低温运行,而福山区一直等到正式供暖表示不满。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人家开发区市里提前半个月就供暖了,福山不到最后一天不供暖,我们这一个礼拜没有暖气了,外面管子冰凉!打电话找就会说放水,我一个礼拜200的暖气费谁给我付!

  @胶东在线网友:福山热力公司太差了,16日开始供暖就不能16日烧锅炉,我家里截止到17日16时没有任何温度,客服电话晚上打不通,白天打了几次也没有用,经过多方面了解,福山区仍然在进行调平衡状态,即使安排人员上门检修也没有任何作用,因为水根本就不热,怎么折腾都没用。

  部门怎么答?

  【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您可以根据供暖合同的规定申请测温,如果测温结果不符合合同约定要求,按照合同约定办理退费等事宜。

  二、网友建议规范120救护车鸣笛

  核心内容:网友称现在的120救护车很少使用专用鸣笛,为了达到快速和警示作用,各种声音变换、轮换,音量、喊话等混杂,影响到通行周边和医院周边居民生活,网友建议对120救护车鸣笛加以规范。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学一学消防从来都是规范使用火警笛声,抢险也是。而救护车就是滥用警笛,满大街的一会火警、一会救护、一会抢险、一会警用喇叭声混用,救护没错,需规范。

  @胶东在线网友:救护车就该使用医用救护警笛,不能随意按警用笛声,太扰民了,需要管。

  部门怎么答?

  【卫生健康委】120急救中心回复如下:您好,您所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据了解,由于全市120救护车均为120网络医院自行购买,因车辆品牌、型号不同,救护车随车安装的警报器既能发出救护专用警笛声,也能发出其他的警示声。针对目前部分120驾驶员在警报器使用不规范情况,我中心将要求各医院进行规范,确保急救警笛的规范使用,非必要情况下,尽量只闪警灯、不鸣警笛,减少对通行周边和医院周边的影响。感谢您对我市急救工作的关注。

  三、莱山一中校门口交通混乱

  核心内容:学校周边交通一直是家长关注的问题,近来,有网友反映莱山一中校门口每天早晨、晚上和晚上八九点钟学生上下学时交通混乱,急需整治管理。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莱山一中走读生不到80人吧?怎么交通也天天堵?去学习看看烟台一中校门口的交通秩序吧。

  @胶东在线网友:莱山一中校门口交通堵塞都多少年了,多少年交通堵塞都没整好,都引起民愤了。

  部门怎么答?

  截至发稿,公安交警支队未有回复。

  四、莱山迟家市场占道经营

  核心内容:网友反映莱山区迟家市场占用人行道经营,严重影响城市美化和出行方便。很多商贩从市场内搬上道路两旁,将原专业室内场所弃之不用,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使之规范经营。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是啊,有厅不用,反而是占用泰安路人行道摆摊经营,最近干脆堂而皇之直接占用人行道,盖起来了临建棚用于常年经营,而将原专业室内场所弃之不用。强烈要求规范经营,还周边居民以文明环境。

  @胶东在线网友:太不像话了,根本不像城市,连农村城镇都不如,路上一片脏乱差,又无法正常行车,希望管理起来,让市场退街入厅。

  部门怎么答?

  截至发稿,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未有回复。

  五、曙光名座收取业主车辆维护费是否违法

  核心内容:网友反映曙光名座物业连续3年更换车俩识别系统,每次都要向业主收费,2020年物业更换车牌识别系统后,收取业主每辆车50元车辆维护费,业主质疑收费不合理,物业自身系统更新却让业主买单。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就因为曙光名座的物业,所以卖了曙光名座的房子,太烂了。

  @胶东在线网友:现在的物业是赤裸裸的挑战群众的底线,真的该管管了,严重影响民生。

  部门怎么说?

  【福山区住房建设局】您好,依据《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设区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按照价格管理权限,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物业服务收费的监督管理工作。对于物业公司的此项收费,应落实是否违反价格方面的法律法规,由于系统平台无法流转,请您直接向价格主管部门咨询了解。感谢您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