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红心物业栏目!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物业大观察 >> 特别推荐

牟平区打开党建引领物业服务新篇章 “红心物业”让居民更安心

2020-12-10 08:15 来源:烟台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 字号:【字号: 打印本页

  胶东在线11月24日讯(通讯员李博)“幸亏有了这个地方,要是在以前我们有意见都不知道在哪反映,现在两小时就解决了。”11月23日,刚被调解与物业企业纠纷的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市民张阿姨感叹。

2

  张阿姨提到的“地方”是牟平区今年新建成的2000平方米的“红·牟”物业党群服务中心。该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一窗式”行业服务模式,专门设置物业投诉受理窗口,变“多方投诉”为“一窗受理”,中心统一受理物业投诉,统一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有效杜绝推诿扯皮、重复投诉等问题。

  为有效破解物业服务提升难、业主委员会组建难、老旧小区管理难等城市治理难题,近些年来,牟平区创新实施“红·牟”社区物业党建135工程,成立物业行业党委,积极开展“红心物业”示范企业创建行动,探索走出一条“红心物业”实践之路。

  要打开党建引领物业服务的新篇章,强化“两个覆盖”是第一步。牟平区物业行业党委对照辖区内登记在册的物业企业逐一分析研判,一企一策制定成立党组织方案,通过行业统建、重点带建和区域联建等方式,推进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建设。

  “前段时间我们小区供电不稳定,向我们反映的业主很多。我们及时反馈给社区和街道,街道第一时间召集供电、住建等部门召开物业联席会议研究解决,从开会到解决问题,用时不到一周,居民们都竖起了大拇指。”牟平区龙湖物业党支部书记姜伟表示。

  有了党建引领和制度保障,“红心物业”不仅办得有声有色,更办到了群众的心坎里。在牟平区老旧小区改造中,东楼小区党支部牵头,拆掉了小区内一座废弃30多年的水塔。“这个水塔上经常有水泥块掉下来,周围还有垃圾,之前一直是我们小区住户的‘心病’,有了‘红心物业’,终于把水塔拆掉了,这块‘心病’也解决了。”居民王大叔说。(通讯员李博)

初审:王紫萱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主办单位:烟台市物业行业党委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