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城市更新,芝罘跑出“加速度”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1-02 09:39:5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31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棚改“改”出新生活,路畅人和绽“新颜”。回眸“十三五”,芝罘住建跨越发展,挺起城市高质量发展“脊梁”,城市更新跑出“加速度”。

  咬定“三重”不放松

  拼出建设“加速度”。由芝罘区牵头实施的31个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全部实现开复工。其中,电厂东路改造工程作为全区“三重”项目,在设计优化、手续并行和征迁先行的条件下,提前25天进场,面对地下管线改迁技术复杂等难题,多措并举拼出建设“加速度”。

  幸福指数“节节攀升”。由区住建局牵头实施的15项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均实现开复工。卧龙中路、芝罘区道路大修、竹林路、通世路大修和象山路雨污水改造4个项目提前完工,达到年度任务目标。傅家中学和山水龙城小学2个项目在提前主体完工的年度目标基础上,超额推进施工进度;其他项目均按照计划节点推进。

  建设拼出“加速度”。在保证安置房建设质量的前提下,督导开发企业加快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北上坊、黄务等12个承担安置房建设项目工地已复工建设,开复工面积58万平方米。加快安置房回迁及产权证办理。目前,完成胜利片区非住宅回迁安置手续27户,发放停产停业补偿费7260万元,完成回迁安置房不动产证853户,完成组件726户,已报送不动产545户。依托胜利片区办证经验,做好大庙、喜乐等项目异地安置房不动产证办理准备工作。

  提升“颜值”展城市形象

  超前谋划,加快城市更新速度。会同相关街道初步筛选确定17个城市更新改造片区,覆盖31个老旧小区,总占地面积约8955亩。

  深化“棚改+”理念,提升城市品质。高标准打造青年南路以西三中周边区域,结合教育、卫生等元素,编制区域整体规划方案,打造南部新城亮点。

  棚改托举“安居梦”

  主抓土地出让。推进西牟B地块、鲁峰北地块等13个地块的土地出让工作和东南哨A2地块、北上坊A1、B地块等5个储备地块的评估测算及征迁清障工作。

  高效推进棚改项目。目前,评估测算基本完成,西牟B地块、官庄C地块等11个地块土地处置意见,经过区、市两级审查,东南哨A2地块、北里A1、B地块土地处置意见已经区级审查待提报市级通过。

  加快改造用地征迁清障。截至目前,拆除厂房、住宅等各类房屋10.8万平方米、完成农用地清障28.5万平方米;珠玑H地块已成功挂牌出让,实现土地出让收入7.58亿元、土地纯收益3.88亿元。

  超额完成征迁工作。沙埠D1、F1等2个地块现已发布土地出让公告,公示期满后完善供地手续;鲁峰北地块、官庄C地块等2个地块已基本完成征迁清障工作,计划近期挂牌出让。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