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住建局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1-14 12:42:3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凤夙) 省委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后,芝罘区住建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专题党组班子会议,结合住建领域工作实际,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负责的安全生产工作小组,以老旧危房、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消防备案工作为抓手,全面摸排安全生产隐患,防微杜渐,举一反三,坚决维护区属建设领域整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提高认识,严守安全红线。芝罘区住建局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不分岗位、不分分工,全面梳理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牢记在心,通过平日做“细”、“长”期坚持,质疑保守,把好安全生产的每一道关口,坚决摒弃“别人管了我不用管”的麻痹懈怠思想,树立多重监管责任体系,让企业主体责任、街道(园区)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统筹兼顾,杜绝安全生产死角。

  广泛发动,开展隐患排查。全面梳理局内涉及安全生产的老旧危房、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消防备案工作特点,由分管安全领导牵头制定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方案。坚持快人一步、目标导向,明确检查标准,会同街道(园区)在全区建设领域搭建横到边竖到底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体系,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领导分包,层层压实责任。由局内科级领导带头分包区属在建、停工施工项目,建立专项工作台账,详细记录检查发现隐患,并严格督导跟踪,确保整改有成效、落实有保障,避免“两张皮”形式主义的检查,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实处。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苗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