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民声热点:供暖和垃圾清理问题多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1-15 10:12:12
A+A- |举报纠错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1月2日至1月8日。

  一、供暖问题依旧为网友投诉焦点

  核心内容:

  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出现寒潮天气,带来明显降温和大风,室外气温持续低于零下6度。受此影响,各市区居民普遍反映家中暖气不热,室内温度达不到18度,希望各供热公司能予以解决。

  网友怎么说?

  @李某:福山区南苑街云上二期玲珑湾暖气白天十八度,晚上不到十八度。现在找热力公司,热力公司不管,找物业,物业让打市长热线。去年已经踢了一年的皮球了,互相推诿,不给解决。老百姓物业费、取暖费都没少交,结果下班回家还得开空调。望各位领导早日解决云上二期供暖问题。

  @小雨:我们住在芝罘区世通巷,家里暖气只有15度,请有关部门帮忙解决。

  部门怎么答?

  对于“云上二期玲珑湾暖气不热”问题,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您好,对您造成的不便深感歉意,我局已责令热力公司及时根据室外温度变化调整生产运行参数,提高主网温度,保证热源充足。

  对于“芝罘区世通巷暖气不热”问题,500供热公司回复:您好!已安排工作人员与您联系。针对近期极寒天气,我公司积极应对,适时调整供热运行参数,加大调节力度,全力保障用户供暖,该区域供暖整体稳定正常。同时在天气急剧降温情况下,室外温度已低于当前建筑围护结构和供热系统设计时所参照的室外最低气温,持续低温情况下房屋建筑散热量较大,会对用户室内温度有一定影响,我们也会及时调整查看,请您理解,您也可与我公司客服热线6666500或您所属的区域管理班组6651274联系,谢谢。

  二、中梁和中海房屋问题引发热议

  核心内容:

  本周,高新区中海上和府等新楼盘的业主频繁在“网上民声”平台留言,投诉小区的房屋质量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如地面出现裂缝、房屋设计存在缺陷等,希望相关部门能彻查质量问题,合理解决业主诉求。

  网友怎么说?

  @李某:牟平中梁海志府车位未交付出现大裂缝,这是新房还是危房?请给我们业主合理解释,这种质量是如何通过的质检和验收?该如何定性和处罚?是否地基不稳造成下陷?楼房主体是否会受到影响?

  @张某:近期牟平中梁海志府通知收房,去一看楼梯大面积修补,尤其是11号楼,每一块楼梯都有大面积的修补。这可是新房,楼梯一踩就碎渣渣,跟危房差不多,好多业主拒收房,请彻查此质量问题,给老百姓一个合理解决!

  @愤怒的业主:中海国际社区五期(上和府)洋房的严重设计缺陷问题,上和府一楼是商铺,二楼阳台外连接着商铺的房顶露台。装修过程中,我们发现露台的台面高于住宅内部地面约50厘米,这一高度不仅可能会导致雨水倒灌等问题,更直接的问题是,会导致住户客厅柜式空调无法正常安装。中海国际上和府最南侧3栋,均存在这一情况。

  部门怎么答?

  对于“中梁海志府房屋质量”问题,牟平区住房建设局回复:市民您好,依据《山东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建筑工程竣工验收由建设单位组织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进行竣工验收,现场部位已责成建设单位组织相关责任主体进行维修整改。

  对于“中海上和府房屋质量”问题,高新区规划国土建设部回复:网友您好,我们会尽快了解相关情况。

  三、芝罘区垃圾清理问题多

  核心内容:

  连日来,诸多市民反映芝罘区垃圾遍地、堆积如山问题,涉及锦绣新城、南大街、西炮台、复郁山庄、山水龙城、芝罘岛等诸多区域,给市民日常生活造成影响。

  网友怎么说?

  @莫然:连日来,多人反映芝罘区垃圾遍地、堆积如山问题,大多没有回复或推到芝罘区。芝罘区既不回复也不作为,即便有属地管理原则,做为市级主管部门没有责任督促吗?作为主城区的芝罘区,到处是垃圾堆积。建议督促解决,还文明城市应有的样子。

  @王先生:锦绣新城小区内垃圾自从元旦开始无人清运,已经堆成小山头,物业不管不问,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帮忙给协调下,谢谢。

  @张某:元旦前的大雪天气,给各行业带来很多不便,这个也可以理解。但是到现在为止,芝罘区内部分垃圾箱点的垃圾堆积如山。请问城管局环卫处,现在的天气,垃圾车无法出来清运吗?大街小巷的垃圾堆放,臭气熏天,这是文明城市应该有的吗?

  部门怎么答?

  城市管理局回复:您好,对于近期出现的市民反映芝罘区垃圾遍地、堆积如山问题,市城管局已接到多种渠道反馈过来的信息,市城管局对此高度重视,已经责令芝罘区环卫主管部门予以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尽快解决。目前,烟台市区出现暴雪天气,芝罘区相关部门清雪防滑任务比较艰巨,抽调了大量人员和车辆机械参与清雪防滑工作,加之芝罘区路况复杂,强降雪后道路交通条件下降,垃圾收运车辆进出不便,确实造成了区内部分区域垃圾收运不及时的情况出现。对此,芝罘区环卫主管部门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正协同相关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工作,市城管局也将持续关注芝罘区垃圾收运问题,督导相关问题尽快得到妥善解决。感谢您的参与!

  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回复:您好,我中心就您反映的问题联系了芝罘区环卫部门,经核实,因前几日大雪低温天气,部分背街小巷及陡坡路段积冰路滑无法及时清运垃圾造成滞留;部分清运车辆正在维修,导致清运不及时造成垃圾滞留情况;区环卫中心已协调市场化中标企业,安排作业车辆、作业人员协助工作,对前期滞留垃圾严重区域集中清理,再逐步增派垃圾压缩车辆及配套操作人员充实到各清运中队,逐步恢复正常作业的水平。给您造成的困扰敬请谅解,如有垃圾清运方面的问题可直接拨打电话6819152联系,谢谢!

  四、大雪天学校停课引发争议

  核心内容:

  受暴雪天气的影响,各区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启动相应工作预案,采取了停课、线上教学等多种应对方式,引发家长争议。部分家长认为全市应该统一停课,以保障孩子安全;部分家长表示孩子停课在家无人照看,给家长带来麻烦。

  网友怎么说?

  @张某:烟台今年暴雪频繁,面对如此恶劣天气,教育局为什么不从安全和道路交通角度让中小学生停课,以保障孩子们的安全?

  @石女士:请问教育局的大领导们,为什么要1月8日停课一天,我们小学的孩子都是学校周围几个小区的,90%的孩子步行就可以上学。你们给孩子和老师放假,请问企业给员工放假吗?企业不放假,谁在家照顾孩子?让家长请假在家看孩子?

   部门怎么答?

  教育局回复:您好,我市高度重视极端恶劣天气下的学生安全工作,对相关工作有明确要求,各区市、各学校都有相应的工作预案。不同区市、不同学校之间的实际情况有所不同。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启动相应预案,必要时可对学校教学时间、作息时间、课程安排进行动态调整,并相应采取停课、调休、调整上下学时间、提前放假、延期开学或开展线上教学等措施。针对近期的大雪等极端天气,我市部分中小学校已经采取停课、线上教学等应对方式。如有问题可向所在区市教育部门、学校进行沟通反映。感谢参与。

  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回复:家长您好,很理解您的心情。这次停课是学校根据上级相关规定做出的应急处置方案。停课当天孩子可以选择到校,您孩子所在班级有18名学生在校学习。全体教职工也都在工作岗位上,进行积雪清理、研究教学及防疫培训等活动。您反馈的问题,说明我们的年轻教师在理解学校意图和表达沟通上还存在问题,需要改进。感谢您的批评指正,真诚希望您有问题直接跟学校交流。

  五、教师对职称评审提出建议

  核心内容:

  职称评审一直是教师极为关注的话题。近期,有教师在“网上民声”平台留言,对职称评审标准提出建议,希望能够实现教师职称评审的公平、公正。

  网友怎么说?

  @一线教师:今年的职称评审政策做了较大幅度的改变,广大一线教师是支持和赞成的,因为政策基本体现了多劳多得的原则,荣誉、优质课、课件都可以累积且设置了最高上限。但不明白的是为啥任期内的考核优秀反而不累积了?关于任期内优秀累积,是否可参照荣誉和优质课的累积方法,这样同样会调动优秀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就没有必要非得加上最近一年的考核了。

  @李峰:要想实现绝对公平,就应该像莱州那样,按照获得荣誉的绝对数进行累计。同一级别的荣誉折算系数应完全一样,不应该设置上限。总得来说,好的政策应该是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希望教育局领导多向烟台市直和莱州兄弟地市学习一下。

  部门怎么答?

  教育局回复:招远市教育和体育局回复,您好,我局将根据您的建议,进一步调研,修订完善职称推荐积分政策。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