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今年规划22个临时疏导点 规范市容秩序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1-18 11:02:1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18日讯(记者  王樱桔)1月15日上午,由局长蒋健带队的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嘉宾做客“民声访谈”直播间,在线回应网友提问,同时,围绕供暖不热、乱搭乱建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情况介绍。

  本期访谈自前期征集留言开始便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网友纷纷留言提问,一直到直播结束,节目共收到各类问题70多个,主要集中在供热不达标,乱搭乱建等方面。在节目中,副局长臧杰华、王国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以及公用事业科相关负责人分别对网友留言进行了现场答复,“网上民声”对整场访谈进行了视频直播和手机微直播。

  蒋健在节目中首先对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职能作了介绍。城市管理工作千头万绪,涉及方方面面,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蒋健将城管局比作一个大物业公司,“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水、气、暖,城市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等等,都在城管局的管理范围”。

  据蒋健介绍,2020年大年初二,该局全体干部到岗,立即投入到高速收费口、小区卡口和重点路段防疫值守工作中,详细记录车辆、人员信息,为老百姓站好岗。进入3月份,疫情形式好转,春季是植树的黄金期,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快速推进城市绿化提升工程,丰富城市绿量,一个春季共栽植了2万株树,加上2019年的工作量,共计植树约5万株。为规范摆摊占道经营,联合属地街道在城区范围内选取了22个临时疏导点,通过媒体公开,对自产自销的果农、菜农免费或减免费用。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市容秩序实现了根本性好转。

  2020年的降雨来得早、走得缓、雨量大,进入雨季后,城区排水防涝成为对城管工作最大的考验,但福山的排水管网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直接决定福山城区初期雨水和污水外排速率的东线排污干管和夹河生态园污水管已建设完成,具备了运行条件,目前正在进行管网试压等最后的准备工作,很快将投入使用,届时,福山城区内涝问题将得到大大缓解。

  去年8月,福山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场化保洁工作正式开展,按照生活垃圾应收尽收、应运尽运的原则,将农村建设用地公共空间及连村路、无物业小区、背街小巷纳入市场化保洁范围,提高作业标准,实现垃圾清运、保洁作业全域全过程市场化运作。

  进入冬季,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两大重点任务,一是清雪防滑,一线环卫工人起早贪黑、加班加点。二是保障供暖,这也是当前市民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尽最大努力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

  蒋健表示,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这一年的工作有成绩,也有不足,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定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和老百姓一起,更好地管理城市各项工作。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