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1.22民声热点:网友为莱山一中提建议上榜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1-27 10:28:02
A+A- |举报纠错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2021年1月16日至1月22日。

  一、网友为莱山一中发展提建议

  核心内容:作为莱山区唯一一所高中,莱山一中被寄予厚望,网友希望莱山一中能学习优秀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管理经验,从精神上激起全体师生的干劲,同时,面对新高考,构建以校长带头、中层示范、班主任为主体、教师全员参与的办学方案,让学校成为优质的教育资源。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希望贵校领导有大局意识,学习优秀学校管理经验,让班主任老师晚上靠班到十点(不要为评职称而干班主任),让周末加课的老师坐班,节假日开放教室自习。

  @胶东在线网友:学校这几年发展缓慢,是领导教学管理有问题。管事的不干活,能干活的说不上话。

  部门怎么答?

  截至发稿,教育局未有回复。

  二、佰和悦府小区小学划片建议

  核心内容:佰和悦府小区业主建议,在今年小学划片时,按照就近入学划片原则,将学生划片到离小区最近的五小。此外,业主希望佰和悦府小学能够尽早启动建设。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作为业主很关心小学啥时候开始建,买房时说好的一站式教育,孩子马上要上幼儿园,希望赶上在小区上小学,也祝开发区越发展越好。

  @胶东在线网友:由于需老人接送孩子上学,强烈建议可先去五小上一年级,等佰和悦府小学建成后,在佰和上小学。

  部门怎么答?

  【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您好。我局将于佰和悦府小学投用当年,经过充分研讨后,确定学校启用方案。咨询电话:6396782。感谢您的参与。

  三、牟平区长寿城书香世家小区至今仍未供暖

      核心内容:2020年12月22日牟平区长寿城书香世家小区因为供暖问题上过问政牟平,但是一个月过去了,因为种种原因(不是入住率原因),承诺的尽快供暖仍未实现,业主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协调解决。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达到供暖条件不供暖,监管部门在干啥,看到问政答复真欢喜,煎熬等待一个月,家中还是没供暖。

  @胶东在线网友:能供不供,责任在谁,能拖就拖,百姓遭罪。

  部门怎么答?

  【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据调查,长寿城小区本年度需供热的有32、33、36、37号楼,共计176户,供热配套费于2020年1月拨付供热企业,目前报名用热58户,用热比例约32%,由于前期小区开发建设单位统计用热户数不足30%,并未向供热企业申请供热,也未列入本年度供热计划。小区供热配套工程于2020年8月底开始施工,根据区政府2020年第13号会议纪要规定,对已交纳供热配套费且已开始配套施工的项目,按调整前的配套费标准和配套费范围执行,继续实施完毕。后期我局接到小区业主投诉要求供热,便对接开发建设单位,督促其尽快办理供热申请,开发商于11月9日才正式向供热企业提出用热申请。供热公司负责管网施工完毕后,开发商负责的二级站加压设备于10月底前采购到位,由于开发商与供热公司就二级站设备安装费用问题达不成协议,导致配套工程延期。经我局多渠道协调,二级站设备由开发商自行安装,施工完毕后由供热公司进行验收,达到供热标准后并网供热,目前,开发商负责的设施已经基本施工完毕,近期可以办理竣工验收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督促供热企业尽快配合开发建设单位完成小区剩余配套工程,并尽快完成与开发商达成供热协议。

  四、祥和市场违建何时能处理

  核心内容:网友反映称,从七月份举报幸福街道祥和市场华宝肉食存在违法建筑,相关部门一直说走程序,五个月了,究竟何时能处理?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这程序的路太漫长,半年刚起步?

  @胶东在线网友:得好好盯着,芝罘区的程序很厉害,会一直进行程序呢?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您好,幸福办事处回复:投诉所说违法建筑我办已责令当事人来我中队接受询问调查,目前该处建筑物已进入强制立案程序,下一步我中队将依法做好后续的法律程序。谢谢参与。

  五、高新区容大东海岸小区临时电问题

  核心内容:近期,容大东海岸小区临时电问题被众多业主投诉,业主称使用临时电一天停电几十次,并且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相关部门称将督促开发商尽快电力验收,改为正式用电,但迟迟没有落实。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国土规划建设部房管科回电话,很牛的说,没有时间。

  @胶东在线网友:临时电很不方便,这么久了,什么时候能改成正式电呀?

  部门怎么答?

  【高新区规划国土建设部】 你好:临时电正在等待电力部门验收,我部将继续督促开发商尽快完成电力验收,改为正式用电。谢谢参与。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