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红心物业栏目!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物业大观察 >> 特别推荐

新城街社区:“红心物业” 共建和谐“大家庭”

2021-02-20 01:50 来源:牟平融媒 字号:【字号: 打印本页

  近年来,宁海街道新城街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打造“红心物业”品牌,开展各项便民服务活动,让社区成为居民和谐共处的大家庭。

  天和新城居民杨伟华是一名党员也是小区的一名物业人员,一上班,他就接到通知,称一居民家中污水管道堵塞了,杨伟华马上拿着工具上门对管道进行了免费维修。

  【新城街社区天和新城小区党员杨伟华】我们这三位同志在这帮着清理了一下午,要及时把这个管道换掉。帮助他们解决这些问题,都是我们应该干的,尤其作为党员吧,更是我应该做的这些事儿。

  杨伟华平时的工作就是负责处理居民家中的停水、停电、供暖等问题,只要居民有需求,他总会第一时间去帮忙解决。

  【新城街社区居民姜希成】遇到停水的时候,他们都会告诉我们,用咱们这个物业里边儿的自备井,给大家供水,告诉大家什么时候呢,把水井开开了,让大家过来接水。并且对离自备井远的,还有岁数大的老人,咱们的保安师傅呢,都开着车挨家挨户地送,送到家门口。

  除了帮助居民解决日常遇到的问题,天和新城所属的丰金物业党支部,还出资为小区居民开发配备了无接触开门器和人脸识别器,最大程度地保证了小区居民的安全,同时还为小区居民配备便民服务车,每天统计小区居民日常生活需求,按时采购生活用品,帮助解决居民的生活问题。

  小区党支部不仅为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也为宁海街道新城街社区的治理铺平了道路,这个社区老年人口比较多,如何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也是社区关心的大事。新城街社区党委经过协调,成立了舞蹈室,让辖区内众多舞蹈爱好者有了学习和交流的地方。

  59岁的邹淑荣,退休后她和姐妹们经常会来到舞蹈室跳上几段。

  【新城街群艺艺术团长邹淑荣】一开始呢,我们在户外跳舞,跳广场舞、民族舞。现在呢,咱们社区给提供了室内的拍练场地,环境挺好的,排练累了出很多汗,社区还提供了热水,刚才社区领导还说最近尽快给我们安装空调,冬暖夏凉。

  邹淑荣带领群艺艺术团多次进行公益演出。如今,艺术团成员从社区发展的受益者,成为了党建文化的传播者。

  【新城街群艺艺术团长邹淑荣】配合社区做一些公益活动,比如说上敬老院,重阳节、六一、三八节我们都经常到敬老院去演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多年来,宁海街道新城街社区还成立了夕阳红公益服务队和老兵志愿服务队,为社区的独居老人、失独家庭、低保家庭、残疾家庭发放了维修服务卡,提供免费的水电暖检修服务,为社区弱势群体送去爱心和温暖。

  【宁海街道新城社区党委书记苏守珊】社区党委始终坚持群众事无小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的难题,真正做到让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

初审:王紫萱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主办单位:烟台市物业行业党委 烟台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

鲁公网安备370613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