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幸福路等六条主次干道将进行综合改造提升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3-18 13:55:41
A+A- |举报纠错
山海南路改造提升前
山海南路改造提升后效果图

  胶东在线3月12日讯(通讯员 葛永超 李畅)记者近日从烟台市城管局市政中心了解到,为贯彻落实省、市“三年城市品质提升”要求,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我市年内计划对包括山海南路、幸福路、只楚路、滨海东路等6条道路进行全面、综合改造提升。

  延续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要求,六条道路将实现“华丽转身”

  本次道路改造提升将延续去年所有“亮点”经验和做法,即对道路进行“路、空、景一体化综合提升”,也就是对车行道、人行道,公交站、园林景观、绿化、交通设施、排水设施等方面进行综合性设计及施工,借鉴国内外先进理念,打造烟台标杆市政工程,实现道路情况彻底改观。

  2021年市区道路综合改造提升道路范围和时间规划是:山海南路(港城东大街-杰瑞路)、只楚路(朗越物流-西炮台南路)、幸福路(幸福北路-幸福南路)、烟大路(烟大西门-观海路)、南大街(大海阳路-西炮台南路)、滨海东路(沁水河桥西头-蛤堆后)等6条主次干道车行道、慢行系统、景观绿化、交通照明等改造提升。首批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山海南路、只楚路、幸福路)将于3月16启动。

幸福路改造提升前
幸福路改造提升后效果图

  市区道路综合改造提升向中心区周边区域延伸,“幸福路”将真正名副其实

  据市政中心王义勇副主任介绍,在集中完成市区(芝罘区、莱山区)等一批主次干道改造提升之后,中心区市政道路设施面貌已经有了质的改观和提升。下一步,也是应广大市民要求,道路综合改造提升重点将逐步向周边区域延伸,以确保我市整体市政设施面貌和人居环境稳步提高。

  从今年开始,市政中心已经着手对各个区片道路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规划,并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优先改造路况较差、市民反映强烈市政道路设施。例如本次改造提升道路之一的幸福路,就是市民反映最强、呼声最高的应修道路。幸福路作为幸福区片的主干道路之一,常年车流量饱和,车行道路面病害严重,人行道也存在破损、沉陷等多种问题。根据本次改造计划,将对幸福路车行道进行路面基础加固、沥青面层施工和整体拓宽改造,在非机动车道铺设彩色透水沥青、人行道透水仿石PC砖,更新优化路灯配套,组织绿化提升等,让幸福路真正成为幸福人的“幸福”路。

  城管、交警等部门密切配合,将最大限度降低对城市交通的影响

  ★有条件地组织昼夜施工★人员机械轮休不停压缩工期★综合改造提升道路完工五年内禁止开挖

  在施工期间,保障施工道路周边的交通问题依旧是重中之重。据城管部门介绍,工程开工前,城管、交警两个部门已经组织多次现场研讨和碰头,做好交通疏导规划,尽量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施工期间,市政中心将全力抓好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并保障工程进度,在避免扰民的情况下,实施昼夜穿插交替施工,为基层和其他工序施工提供充足的作业面。在条件允许的施工范围内,组织施工班组采用白班、夜班交替施工,保持不间断夜间施工的方式,提高施工效率和缩短工期,压缩封闭交通时间段。此外,由于道路综合改造提升要求地下管网同步进行,为确保道路质量和良好外观,市城市管理局将按照《市区道路挖掘管理办法》严格控制道路挖掘行为,新修道路五年内一律禁止开挖。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