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遗嘱公正 只能做不动产的遗嘱公正吗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3-30 15:39:1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99954的网友留言咨询:请问做遗嘱公正的话,是只能做不动产的遗嘱公正吗?想做一个网店继承的遗嘱公正能做吗?如果可以做的话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烟台市鲁东公证处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的参与。公证遗嘱中的标的物原则上以不动产为主,对银行存款、股票基金一般不宜订立公证遗嘱,因为标的物数量或金额一旦发生变动会导致遗嘱失效或部分失效,不利于保障您真实意愿的实现。淘宝店铺是一种虚拟的店铺,在注册成立、信用评价、交易方式、现金交割等方面都与实体店铺不同,目前在法律上对淘宝店铺的性质并未有明确的定义,与此相关的店铺继承、转让尚属法律空白地带。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您就淘宝店铺订立公证遗嘱,受益人将来可能无法办理后续继承手续。我处工作人员也咨询了淘宝客服人员,客服答复目前也未有明确的继承、转让规定。鉴于上述情况,建议您可先行订立自书遗嘱,我国民法典规定,自书遗嘱也有效力且你可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实时变更,待有相关的法律操作指引实施后您可再来办理公证遗嘱。如有不明之处,请电话与我处联系:6278947、6248345。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苗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