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4.2民声热点:小区垃圾站 断头路打通最受关注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4-12 08:58:00
A+A- |举报纠错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2021年3月27日至4月2日。

  一、中海国际社区旁垃圾站引热议

  核心内容:近期,中海国际社区上和府幼儿园旁边的垃圾站成为讨论的热点。据业主反映,垃圾站的设立使此处环境脏乱差,时时散发恶臭,业主家中臭味熏人,对业主及旁边幼儿园的幼小孩童有严重的身体伤害,此前业主投诉后,高新区政府有关部门原本已开始另外选址,后又再次更改规划,导致幼儿园东侧垃圾站再次临时启用。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正在选址,选到什么时候啊,夏天就要到来了,在人口密集的小区内设置垃圾站,想想就非常可怕,到时候还不蚊虫乱飞,恶臭熏天啊,希望政府抓紧处理,民众得安。

  @胶东在线网友:有问题要解决,但不是马上就能解决,我们要相信政府,多些理解,多些等待。

  部门怎么答?

  【高新区规划国土建设部】网友您好:新的垃圾站正在选址,具体位置还未确定。谢谢您的参与。

  网友提议统一各区教师工资标准

  核心内容:近日,有网友留言反映,现在烟台区与区之间教师工资福利待遇差距太大,开发区人才引进硕果累累,有的区则不够理想,这样下去很不利于其他区的教育发展。教育乃民生大计,不能出现这么严重的不公平现象,请问烟台市有没有统一教师工资的计划?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各区县应该有个差不多的标准,现在差距太大,收入最高的开发区能有周边区县好几倍。

  @胶东在线网友:首先,抛开物价谈收入是不现实的。打个比方:假设工资一样了,开发区和栖霞市的房价又该如何评价?其次,地区之间发展水平不同,财政收入不同。就像国家有扶贫的政策,但也不是武断的说:东西部收入必须统一规划。即便全市工资指标都与开发区相同了,其他各区的财政是否能承担得起?再次,开发区的性质与其他县级市确有不同。开发区作为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高薪大力吸引人才是必然选择,这也是不争的事实。人才引进的差距实际上是地区发展差距造成的,而这个差距要缩小,只靠政府一个“工资统一”是不可能解决的,如何激发其他区市的发展活力、增加财政才是关键。但恐怕大家等不了那么久吧。

  部门怎么答?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有关问题我们会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

  、航天路断头路何时打通

  核心内容:网友反映,高新区航天路作为断头路,政府一直说要打通且去年九月份已经发布《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批前公示,可一直未见有实际动作,请问是为什么呢?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什么时候调整,什么时候实施,总不能无限期拖下去吧。然后就可以说是历史遗留问题!

  @胶东在线网友:执行力真的需要提高啊。

  部门怎么答?

  【高新区规划国土建设部】网友您好:航天路项目因涉及莱山区与高新区穿插土地,由市里统筹实施,因土地不符合土地总体利用规划,待调整后实施。

  四、网友反映学校订阅辅导材料

  核心内容:有家长反映,收到学校要求订阅课外辅导资料的信息,且以班级为单位收费,钱款直接转到烟台市教育图书供应站的账户中,家长质疑该材料孩子根本用不到,询问教育局这样征订教辅资料是否合规。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这些教辅都是违规的,应严查。

  @胶东在线网友:是否存在经济利益?希望买的书确实都是孩子必须用得到的。

  部门怎么答?

  【教育局】您好,烟台市教育图书供应站给学校发过双语学习报《快乐阅读》,以《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送至学校每名学生手中,自愿征订。感谢参与。

  五、西南河用地规划侵占体育场

  核心内容:西南河新建球场说把体育用地改了就改了,看规划图上的体育场,位置挪动了不说,大小也就原来四分之一,坚决反对建楼!还我们的体育场!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还体育场,你啥时候在这体育场锻炼过吗?我年轻时单位开运动会才能进,后来成了夜市,啥时候也没用过啊。弄个高档小区,周边路都整理一下吧,把小操场给南通路小学用用吧,孩子们连个正经操场都没有,市中心太差了。

  @胶东在线网友:是体育资源合理调配,不能啥好事都你一人家门口占了吧?体育场规划到三中方便了我们附近的居民,很好。

  部门怎么答?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体育场及以西地块规划设计方案正在进行征求意见公示。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法律要求,体育设施等专项规划由相关主管部门组织编制,您可向烟台市体育局进一步咨询。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