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审计局启动市属直管公房专项审计调查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4-25 10:36:4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1日讯(记者 邬勇 通讯员 李丽 韦有敏)为进一步摸清烟台市属直管公房总体情况,揭示和反映管理中存在的制度性、普遍性和倾向性问题,提升资产管理水平,烟台市审计局于近期组织开展市属直管公房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对市属公房进行全面体检。

  一检产权户籍管理情况。着眼规范房产管理科学化,通过核查登记资料、实地调查等方式,审查是否存在产权办理不及时、房产留存账外等管理弱化问题,促进规章制度落地生根。关注直管公房统一建档、数据化管理等工作,着力实现“图档卡册证”等资料齐全、数据一致,提高房屋管理信息化水平和管理绩效,防范国有资产脱管流失。

  二检房屋租赁管理情况。立足促进房屋资产经营最优化,利用房屋档案、租赁合同、租金收缴等数据对比结果,核查是否存在租赁手续不完整、欠缴租金、私存私放资金等违规违纪问题。深入分析房屋闲置的具体原因,查找症结和体制机制障碍,提出有效破解难题的审计意见建议,激活市场发展潜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三检房屋安全隐患情况。聚焦管理部门主责主业,调阅房屋安全检查记录、维修台账,结合实地察看,审查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日常维修维护等情况,促进提升执行能力。关注维修资金使用效益、工程组织实施等项目内容,防范通过“高估冒算”维修费用、虚假支出等方式套取财政资金,推进国有资产安全高效运行。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