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4.16民声热点:公寓停气、教师待遇等问题上榜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4-25 10:36:47
A+A- |举报纠错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4月10日4月16日。

  一、金苹果公寓停气26天

  核心内容:

  4月13日,金苹果公寓业主投诉称,自3月18日公寓突然停气至今,已停气超过26天,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至今仍未解决。

  网友怎么说?

  @臧女士:我于2007年购买金苹果公寓的房子并交了2652元的液化气投资款,房子交付之后由汇通燃气公司安装管道并负责供气,十几年了期间一切正常。2021年3月18日突然停气,到目前为止,依旧没得到解决。

  @胶东在线网友336590:金苹果公寓480多户居民已经一个月吃不上口热饭了,原因是烟台市汇通燃气公司在没有通知我们业户的情况下,把我们的管道燃气停了。这一个月来,我们小区业主代表多次到黄务街道办事处找领导解决此事,也多次找汇通燃气公司的领导沟通此事,也多次拨打城管局电话反映情况,但是一个月过去了,事情迟迟没有得到解决,也没有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

  @胶东在线网友336490:金苹果十几年的管道供气突然停掉,已长达一月之久,没有任何通知,说是存在安全隐患,为何不整改而选择停气?坚决不同意用煤气罐,安全隐患更大,我们的安全问题谁来保证?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按照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我局全面、深入、严格排查整治燃气行业各类隐患,促进燃气行业安全运行和规范经营。3月8日,我局邀请3位省级城镇燃气专家,对新世界小区、环球(老年公寓)、三和小区、青春丽舍小区、上夼小区、QQ公馆、迷你小区7个液化石油气甁组管道供气项目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经专家现场勘察,提出以下处理意见:根据《山东省燃气管理条例》第十四条,在城市燃气管网规划范围内不得建设瓶组气化站;已经建成的,在城市燃气管网覆盖瓶组气化站供气区域时,其供气管网应当并入城市燃气管网。其中,金苹果公寓、青春丽舍小区、QQ公馆、迷你小区户为公寓住户,这些公寓住户为暗厨房(不能与室外进行自然通风),根据《城镇燃气设计规范》GB50028第十章的相关要求,不允许在暗厨房使用各种城镇燃气做炊事热源,且多数引入管道是经过商户、走廊等有人员活动密集的房间,很多燃气表安装及灶前阀安装在不能通风的密封橱柜内,不符合《城镇燃气设计规范》GB50028的规定,安全隐患多,暗厨房用户继续用气须进行整改,整改后可使用天然气。我局3月17日对汇通燃气下达了《关于7个液化石油气瓶组管道供气项目安全隐患问题整改的通知》,责令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方案,消除安全隐患。针对该问题,我局多次与专家进行研究和论证解决方案,在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的同时保障民生服务,经与汇通燃气沟通对接, QQ公馆、金苹果公寓停止供应管道液化气,同时对用户进行液化气罐配送服务。谢谢参与。

  汇通燃气回复:尊敬的市民朋友,你好。由于省检查组检查地下管网存在隐患,不予管网供气。但为了保障市民需求,经市政府相关部门与集团公司商定,可给QQ公寓、金苹果公寓小区的用户配送瓶装液化气,用气前需接受用户安全用气教育培训等事宜。

  二、莱州市教师待遇问题

  核心内容:

  本周,有教师反映称,莱州市教师待遇相对偏低,教师缺口较为严重,希望学校和相关部门能够重视教师待遇问题。

  网友怎么说?

  @王大锤:莱州一中是一所百年名校,本人985硕士通过人才引进进来的,每月到手3850元。现在学校老师最多要带5个班,老师缺口非常严重。国家规定教师待遇不低于公务员。

  @胶东在线网友336299:不是不想提,这几年莱州太困难了,挺过这两三年会有大改观。

  部门怎么答?

  莱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回复:您好,市主管部门根据上级政策制定的工资标准核定系统内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待遇。新入职人员的工资相对较低,今后,随着职称和薪级的晋升,您的工资会相应提高。详细情况请咨询人事科,人事科电话:2212359。感谢参与。

  三、网友投诉交警粗暴执法

  核心内容:

  近日,有网友投诉称,福山区交警在执勤过程中粗暴执法,用手指人、朝车主吼叫等。不少网友留言表示,也曾遇到过类似情况。

  网友怎么说?

  @孙女士:福山区交警在北四路路口查车,警车就随意停在路边,我告诉他们稍微挪一下别停在路口,因为北四路路口与福海路太窄了。一个带对讲机的交警直接用手指着我开骂,气势汹汹让我下车检查,我把所有证件都给他检查,并告知我有事,请尽快检查,但又来了三个人,围着我乱叫。请问该这样执法吗?说话直接是喊,还用手指!这是标准执法程序?

  @胶东在线网友336128:我也遇到过类似事情,执法犯法,不知道如何处理!

  部门怎么答?

  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您好!来信收悉。对于您来信中反映咨询的情况,现回复如下:福山交警大队已告知执勤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合理规范执法,做好本职工作。感谢您对福山交警民意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四、烟台市区摩托车政策

  核心内容:

  近期,关于烟台市区摩托车管理的政策引发网友讨论,不少网友提出意见与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根据实际情况予以考虑,制定人性化的管理措施。

  网友怎么说?

  @于某:滨海路堵车是因为摩托车吗?明明说的是市区部分路段限行,滨海东路算市区吗?希望政府能公平公正的对待摩托车骑士,堵不如疏。

  @网友:感谢相关部门取消了关于芝罘区摩托车限行的规定,但滨海路的限行值得商榷: 1、摩托车会不会造成交通不畅通;2、摩托车属于机动车,同样享受路权,为什么只限制摩托车;3、家住滨海路段小区并且只有一个出入口的车友怎么办; 4、通告发布之前有没有做过调研及听证;5、属不属于过度执法。

  部门怎么答?

  截至发稿,公安局交警支队暂未回复。

  五、异地就医报销问题

  核心内容:

  本周,不少网友向医保局咨询异地就医报销问题,涉及手续办理、报销比例、资料准备等多个方面。

  网友怎么说?

  @胡某:异地急诊网上办理流程是什么,需要什么材料?

  @王某:您好!我想咨询一下,省外异地参保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的情况下,在烟台就医,职工医疗报销的比例和烟台本地参保比例一样吗?省内异地参保的情况也是一样吗?谢谢!

  部门怎么答?

  对于“异地急诊网上办理流程”问题,医保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参保人员因出差、探亲、旅游等,突发疾病异地就医后,发送急诊病历、入院记录、检查检验报告单等相关资料审核报销。线上申报流程为:关注“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点击“微医保—医保服务—掌办业务—异地急诊申请—阅读业务办理须知—输入急诊发生日期、手机号码—输入地区关键字、选择地区名称—输入医院关键字、选择医院名称—点击提交—上传文件无误后点击上传并提交”。申报信息提交后,将由参保地医疗保障经办人员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未结算的可直接在医院联网结算。谢谢!

  对于“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比例”问题,医保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烟台参保职工按规定办理异地就医手续的,执行就医地的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医保基金的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执行参保地报销政策。非烟台参保者职工在烟台就医的,具体报销政策需咨询参保地医疗保障经办机构。谢谢!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