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领域扬尘污染整治攻坚行动干出“加速度”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21-04-23 14:32:47
A+A- |举报纠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于飞通讯员潘辉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建筑安全专班印发《全市住建领域扬尘污染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方案》,确定自4月15日起至5月13日,在全市住建领域集中开展建筑工地施工扬尘、建筑渣土等扬尘污染整治攻坚行动。

  4月17日,烟台市住建局召开建筑扬尘污染整治攻坚行动“回头看”督改会议,组建6个督导组按照任务划分,奔赴各区市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复核督改,按照“问题精准”“责任精准”“整改精准”的目标,加快推进问题“销号”整改,确保建筑扬尘污染整治攻坚行动取得实效。截止到4月19日,全市884个在建工地起底式、拉网式排查完毕,共排查出问题2396个,整改完毕2378个,限期整改18个。

  下步,市住建局将联合各区市政府(管委)及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围绕封闭围挡设置、车辆冲洗设施设置、施工道路硬化、裸露土地和散装物料覆盖、施工场地洒水降尘、建筑渣土监管等重点领域,按照“发现一批、查处一批、惩治一批、曝光一批”的原则,开展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对达不到扬尘防治要求的工地一律限时3日整改完毕,对期限内整改不到位、拒不整改的企业,一律责令停工整顿,全市通报批评,并按相关规定顶格处罚;对违法违规情节严重、屡次违反扬尘污染防治规定的企业,坚决清出烟台市建筑市场。

  为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市住建局牵头成立住建领域扬尘污染集中整治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对全市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采取日调度、日报告的方式,动态掌握全市建筑扬尘污染整治情况,及时研究、调整工作部署。对扬尘污染集中整治过程中工作不力、效果不实的部门和个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向属地主要领导及纪检监察部门提出建议,问责到底。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苗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