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监测站全力保障五一水质监测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5-17 09:51:00
A+A- |举报纠错
1
2

  胶东在线5月6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李丹)五一期间,当千家万户沉浸在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中,享受安逸和谐的假日之时,烟台市城管局城市排水服务中心排水监测站积极发挥排水环境的“眼睛”作用,时刻监控各水厂和管网系统的水质情况。在岗职工工作不松懈,服务不打烊,为污水厂的正常生产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3

  为确保节日期间水质检测工作不中断,中心排水监测站认真部署,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在“劳动节”期间严把水质关。首先,在节前做好车辆、设备的检查维护,储备相关器材、药品、物资,确保取样和检测工作不中断。其次,制订了详细的值班方案,明确值班要求和责任分工。节日期间,监察科每天安排2人在各水厂和管网取样点进行不间断采样;化验室每天至少6名检测人员在岗,对所取水样进行多项水质指标检测,确保随时掌握水厂和管网水质变化,使各水厂能及时、合理地调整水处理工艺;除一线岗外,每天还安排1名行政值班人员,对本站安全工作、车辆管理等工作进行不间断的检查;站领导轮流带班,严格督查各部门值班人员在岗和工作开展情况,督促职工坚守岗位、认真工作,确保安全生产。节日期间,排水监测站约有50多人次参加一线作业和行政值班,对206个样品进行13个项目的检测,出具890个有效数据,以实现节日期间水质监测工作的高标准,为市民欢度“五一”提供可靠保障。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