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交去植物园难!55路两条区间线路计划重新命名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5-17 09:51:1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3日讯(记者 于虹萱 实习生 贾璇)位于烟台市莱山区南部的烟台植物园是众多市民游玩的好去处。而很多网友留言反映,通往植物园的公交车车次少、线路少、等车时间长、人员拥挤。为此,记者乘坐55路院格庄线,从烟台大学出发去往植物园,来回过程中发现了不少问题。在5月12日针对公交集团的“民声访谈”直播节目中,烟台公交集团运营管理部副部长夏明对有关植物园公交线路的问题给予了一一答复。

  由于植物园位置较为偏远,公交成为出行的热门方式之一,然而此处公共交通的不便,让不少市民和游客颇感艰难。首先,目前能够直接抵达植物园的公交仅有55路院格庄线。由于线路少,40分钟的路程候车时间却将近1个小时。在周末及节假日高峰期,公交车上人员十分拥挤。记者于4月5日乘坐55路院格庄线从植物园返程的过程中,一辆公交车上的乘客数量达到了近80人。

  为何只有这一条线路?除该线路乘客数量受季节因素影响较大之外,其最主要原因,是缺少公交场站的支撑。“植物园周边没有规划公交场站,我们现在所谓的加班车辆也好,或者是途径的车辆也好,在这个地方如果想要往回走,只能在马路上掉头,这样就存在安全隐患。我们跟植物园协调后,虽然植物园已经把门前的空地作为临时掉头的区域,但这还是不能彻底解决问题。”据夏明介绍,接下来,公交集团将和当地政府部门以及规划部门进行积极呼吁,待场站落地、线路建设完成后,现存问题将迎刃而解。为避免候车时间过长,乘客在出发之前可提前通过手机APP查看发车时间和车辆途经情况。

  在烟台大学站候车的过程中记者发现,55路车从烟台大学始发分为3条线路,包括通往曲村的55路主线、55路西解甲庄线以及经过烟台植物园的55路院格庄线,容易给不熟悉路况的人造成困扰。途径站点的站牌太高、字又小,车辆抵达后,即使是熟悉路况的人也需要努力辨别,更不用说给视力不好的人和不识字的老人造成的诸多不便。对此,为增加55路不同线路的辨识度,夏明回复道:“在今年线网优化的时候,我们将除55路主线之外的其他两条区间线路分别给予重新命名,570路和571路。”两条线路的重新命名目前正在申报过程中。而公交站牌的改进,需要随着市区道路的提升工程同步进行,在智能站亭建设完毕后,站牌看不清等诸多问题将会被解决。

植物园南站站牌
烟台植物园南站站牌

  作为一处景点,植物园附近公交站牌的情况也不容乐观。记者发现,植物园站和植物园南站的站牌很小,相对破旧且不易被发现,不熟悉情况的市民从植物园出来后需要先进行一番寻找。对此,夏明回复说:“我们已经跟植物园沟通交流了,下一步打算在植物园门口放一个临时的落地式站牌。”但由于预想的站牌位置上私家车停放太多,目前站牌位置还未与植物园协商好。“我们在节目之后会再和植物园联系一下,选择一个老百姓最易发现和最易接受的位置。”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