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交集团推出便民服务新举措 提升市民获得感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5-17 09:51:1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2日讯(记者 于虹萱)12日上午,“网上民声”邀请烟台公交集团的各位嘉宾走进“民声访谈”直播间,就网友关心的问题作出现场解答。节目中,烟台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丕隆在介绍集团发展概况及近期工作时表示,为更好满足市民需要,公交集团将从优化路线、亮化设施、改造站亭三项内容着手,推出便民服务新举措。

  公交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杜丕隆介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政策,市国资委、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及上级主管部门也对公交事业发展给予了大力扶持,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理念逐渐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目前,烟台市共有公交线路185条,线路总里程4000多公里,公交车2555辆,其中新能源车1505辆,占公交车总数58.9%。

  公交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公交的发展水平与服务质量直接影响百姓出行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据悉,2019年以来,公交集团先后推行“一元公交”,更新200台新能源空调公交车,落实60周岁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免费乘公交政策,升级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增设229处智能电子站牌,推出“烟台公交”APP、微信、支付宝、银联闪付、互联互通一卡通支付等一系列公交移动支付方式,升级“烟台公交”APP服务功能,市民通过手机即可看到车辆到站具体时间,实现“在家候车”。

  近期,为让市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公交集团再推出三项便民服务新举措。

  首先,为解决部分线路重叠、绕行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便利度,公交线路、公交站点将进行进一步优化、调整。这一过程中,公交集团以“减重复、增覆盖、提效率”为目标,综合考虑城市规划、场站布局、车辆配置和市民需求,会同行业管理部门年内优化调整15条公交线路。目前,共完成新辟、优化23路、71路共5条线路,调整竹林寺、齐丰化工共20余处公交站点。

  其次,为给市民提供良好的候车、乘车环境,公交集团结合全市环保督查、卫生城市创建等工作,对公交车辆、全市范围内的公交站亭、站杆环境卫生进行排查整治、亮化提升,保证市区范围内公交服务设施功能齐全、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截止目前,共排查治理各类问题270余项,为市民提供了良好候乘环境。

  最后,烟台市部分公交站亭将进行新建或改造。公交集团结合全市道路提升工程,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做好只楚路、幸福路、山海路、烟大路等路段共70余处公交站亭的改造提升工作。目前,部分路段提升工作已接近尾声。

  至直播结束,本次访谈共征集网友留言提问近400条,涵盖了线路优化、城乡公交、乘车服务等各个方面。在近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现场嘉宾就部分网友提问进行了耐心回复。没有在现场得到答复的问题,将通过嘉宾访谈回音壁进行答复反馈,对于节目中提到的问题解决情况,“网上民声”也将做好跟踪报道。

  参与此次访谈的全部嘉宾有:烟台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丕隆,烟台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吕世本,烟台市公交集团福山区有限公司经理李晓林,烟台市公交集团牟平有限公司经理张忠,烟台公交集团运营管理部副部长夏明。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