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送“碘”知识进社区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5-18 09:39:29
A+A- |举报纠错

202105171644448728

202105171644527182

  胶东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孙和楠) 在第28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到来之际,烟台市芝罘区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科学补碘,健康一生”这一主题,开展了送“碘”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在东山街道海岸路社区小广场上,芝罘区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采取悬挂条幅、张贴主题海报、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为居民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比如,什么是碘缺乏病、如何预防碘缺乏病、哪些群体属于补碘的特需人群、为什么要持续补碘等,还纠正了部分居民认识上的误区。芝罘区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刘晓婉说,“有些居民认为烟台靠海不用补碘,但实际上烟台属于碘缺乏地区,除了海带、紫菜、海苔等含碘丰富,其他海鱼、蟹类、贝类含碘量并不是太高。而我们又不能保证每天食用高碘海产品,所以即便靠海也需要补碘。”

  据了解,人体不能产生碘,需要从外部获取,而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此次科普活动还向居民介绍了关于碘盐的那些事,让居民很受用。“现场学了不少知识,比如购买含有碘盐标志的小袋盐,菜快出锅时放碘盐,这些都做到了。但是存放得不太到位,医生介绍了,碘容易挥发,得装入有盖的棕色玻璃瓶或是瓷缸内,回家以后就按照学的做。”辖区居民赵大叔谈了自己的科普收获。

  此次活动有效普及了碘缺乏病防治及科学补碘相关知识,增强了居民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科学认识,提高了群众的科学补碘意识,也让芝罘区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了接地气的科普味道。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