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金仓街道积极开展反诈骗宣传(图)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5-18 09:39:29
A+A- |举报纠错
202105171207132266

  胶东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王爱华) 为提高辖区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烟台莱州市金仓街道结合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之际,采用多种形式,积极广泛开展反诈骗宣传,为辖区居民财产安全护航。

  充分利用辖区工作群、村居微信群等互联网平台,线上线下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5月12日上午,金仓司法所、综治办在金仓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活动,会上工作人员认真讲解了网络贷款、网络刷单等电信诈骗的主要特征和常见手段,并现场为与会人员开展培训,让与会人员安装并推送给亲朋好友,同时积极转发“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单页至微信宣传群及朋友圈,广泛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会后要求网格员因地制宜开展反诈宣传“面对面”活动,挨家挨户走访登记,入户签订《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承诺书》,动员辖区村民安装注册反诈APP,派发“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卡片、《防范网络通讯诈骗宣传手册》、《致广大莱州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号召村民们广泛转发各类防范信息,积极带动身边亲友参与到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中来。

  此次,反诈骗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5000余份,张贴反诈骗海报200张,悬挂条幅20条,在全街道营造了浓厚的防诈反诈宣传氛围。其中,《防范网络通讯诈骗宣传手册》的内容均取材于周边群众被骗的真实案例,分门别类的讲解了当前存在的各种诈骗类型。例如投资理财类诈骗防范中,就讲述了莱州群众投资“美国凯特国债逆回购”平台理财后被骗的经过以及莱州市某中学家长被诈骗分子冒充老师QQ以收作业费的名义诈骗5000余元的案例。工作人员介绍,采取这种形式,主要是想让宣传内容更接地气,更贴近生活,从而引起大家的重视和反思,最大限度地为更多人敲响反诈警钟,加强村民防骗识骗的能力,使反诈骗意识深入人心。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