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质量管理 提高实体质量 我市《工程实体质量标准化指导图册》 编制完成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8-23 17:14:36
A+A- |举报纠错

  为加强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推动全市工程实体质量水平整体提高,2018年8月,市住建局启动《烟台市工程实体质量标准化指导图册》编制工作,成立标准化编制小组,经过多次专项考察调研、召开专项座谈会议,历时三年完成编制工作,现印制2000册免费发放至各区市质量监督机构及全市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

  工程实体质量管理标准化,是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规范标准,围绕实体质量形成过程,遵循“施工按规范、验收按标准、操作按工艺规程”的原则,从建筑材料、构配件和设备进场质量控制、施工工序控制及质量验收控制,对地基基础、主体结构、装饰装修、设备安装、建筑节能、屋面防水等分部分项工程中关键工序、节点质量标准和质量要求作出统一基本规定。

  编制前期,市住建局积极探索,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确立“试点先行”的总体工作思路,先行确定5家企业和10个新开工项目,开展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试点工作。每个试点企业均制定试点实施方案,初步形成企业和项目“全员”、“全过程”、“全环节”、“全方位”的质量管理工作标准和行为规范。试点工作结束后,组织行业专家及时总结试点示范成功经验,编制印发《烟台市工程实体质量标准化指导图册》,进一步调整优化相关制度、流程,为全面实施奠定基础。

  下步,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工程实体质量标准化,不断完善相关质量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科学、规范、高效的质量管理标准化体系,实现企业管理和项目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进一步推动全市工程质量稳步发展。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