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抗疫情、保生产 全力保障城建重点项目平稳推进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8-27 10:43:00
A+A- |举报纠错

  疫情防控期间,市住建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项目建设,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烟台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等一系列文件,做好卡口设防、运输保障、核酸检测等工作,全力保障城建项目建设进度。8月19日上午,记者在轸大路综合管廊一期电力舱、老年福利服务中心三期项目看到,施工现场有条不紊,各项防疫措施严密到位。

6

  轸大路综合管廊一期电力舱工程是我市2021年城建重点项目,总长5360米,投资3.7亿元,工期29个月,建成后可有效利用地下空间,改善城市环境,扩充线路输送容量,成为保障区域城市光明的“电力动脉”。项目自3月17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克服各种困难,在凤凰西路、凤凰东路、长安路、长宁路、金滩南路附近科学有序施工,主体工程现已完成20%。疫情防控期间,轸大路管廊项目所有开发区、福山区的管理人员,除按要求居家隔离的,均在项目集中居住,同时,加强现场防疫管控,进入现场人员一律实行测温、实名登记,每日定点接送固定施工人员,减少与外界接触。为保持施工进度,项目部积极联系有资质的本地劳务队伍,采取加班奖励措施,在保障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内部挖潜,缓解疫情带来的劳动力不足压力。

5
4

  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三期工程位于山海路以西,南山丽景小区以北,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一、二期工程以南。建筑面积约2.79万平方米,总投资2.3亿元,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08万平方米(其中医养结合1.8万平方),地下面积约0.71万平方米,设计床位245张,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全市医养老结合养老服务水平,是一项重要“民心工程”。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了2#楼地下室底板、A1与A2区地下室防水保护层的建设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老年福利中心三期项目部制定了应急预案,进行防疫演练,并对全体人员进行防疫教育交底,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细致缜密。安排专职卫生员每日三次消毒办公区、生活区,对工地所有人员测量体温,并记录在册,监督全部人员填报健康台账,留下影像资料,切实夯实疫情防控防线。

  下步,市住建局将集中全部力量,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在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科学安排施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