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开展涉氨安全“回头看”督查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8-27 10:19: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讯(通讯员 孙燕 刘先栋))疫情管控常态化安全隐患“零容忍”

  在疫情管控进入常态化之后,日前,开发区涉氨制冷安全专项指挥部开展涉氨安全生产“回头看”督查,着力解决隐患整改不深入、不到位、不彻底,坚决防止安全生产走过场、一阵风。

  这次“回头看”督查,坚持问题导向,一方面,针对前期区相关职责部门对41家企业检查发现的912条隐患、中化协专家组发现的1212条隐患以及执法专班发现的282条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复查,同时紧盯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紧盯安全生产任务重、风险高、问题多的区片,紧盯督查暗访中发现的风险较大的、问题隐患较多的企业,坚持边查找隐患、边整改问题、边总结薄弱环节、边提高本质安全。另一方面,进一步督查近期涉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运行情况、技术改造推进情况,有针对性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这次“回头看”督查,是对涉氨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的一次高密度、立体式、全方位的延伸检查,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核查、暗访、抽查等方式,集中对各镇街、职能部门和涉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进行回查回看,以问责方式传导压力,督促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到位,并以此为契机,继续巩固扩大成果,压实安全责任,“清零”安全隐患。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