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为信 红星美凯龙商户信用分类搭起诚信桥梁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9-08 19:15:00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10908171057

  胶东在线9月8日讯(见习记者 杨晨)以诚待人,以信兴业,“诚信等于收益、诚信等于机会、诚信等于市场”是红星美凯龙一直以来秉持的经营理念,作为家居流通领域的领军者,红星美凯龙以提升市场信用为导向,始终着眼于消费者所需,力求为顾客创造诚信、有序的家居市场环境。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烟台市莱山区金滩南路536号的红星美凯龙烟台莱山至尊MALL店,探寻红星美凯龙的诚信秘诀。

  分级定星,多举措信用管理全覆盖

图片2

  刚到目的地,记者便看到商场门口装有“信用五星商户”的电子横屏。大厅里,两个电子竖屏上分别显示着大大的“信”字,商户诚信平台二维码放在屏幕中心,顾客可以随时扫码查看商户信用等级以及相关信息。上下各个楼层,在每个楼层的电梯口处都分别设有五星商户指示牌,上面展示着每一层的五星级商户。另外,每家店的门口,都会悬挂星级用户评定牌,顾客可以随时了解每层商户的信用等级信息。

图片3
微信图片_20210908172949
微信图片_20210908171744
微信图片_20210908171845

  据商场负责人介绍,商场内共有商户93个,其中7月份评为五星商户的有63个,占比67.7%;四星商户8个,占比8.6%;三星商户22个,占比23.6%。同时,红星美凯龙针对一些推行明码实价的商户和环保质量优于国家标准的商户,会在其星级用户评定牌的左上角标注“明码实价”或“绿色领跑”标识,确保顾客在第一时间掌握了解商户的相关信息。这些“明码实价”或“绿色领跑”五星商户,商场会将提供相应经营支持,例如大促活动增值、资源优先(大屏使用、手册的广告、小区投放)等,以表彰商户诚信经营,同时激励全场商户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舒心放心的购物体验。

  制度规范,深化商户信用管理

  烟台莱山红星美凯龙店作为红星美凯龙集团商户信用管理(2021)全新管理方案的首家试点商场,为进一步提高商户的质量意识和服务水平,商场通过调研消费者需求、分析消费者体验,建立了完善的《商户信用管理方案》,以月度为单位从形象、服务、价格、质量、诚信五大管理维度对商户星级进行评价,对出现不良经营行为的商户进行摘星处理,做到信用实时更新。

  对于五星级商户,红星美凯龙会为其颁发证书,定期举办五星商户授牌活动并邀请优秀商户做场内分享。线上线下对五星商户进行展示,树立诚信典范。针对五星以下的商户,红星美凯龙会邀请这些商户参加信用培训,通过定向提升帮扶、优秀经销商交流分享、品牌宣传提升等举措,帮助商户提升服务能力,从而达到升星。并通过以上良性竞争循环,促进场内商户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良的购物体验。

  为规范信用管理制度,商场还制定相关办法措施强化行业信用自律,从商户入场到经营均有相关措施保障其合规经营,如:严格的商户进场资质管理,对入驻商户实行资质审查和存档;100%覆盖环保质量抽检;建立企业标准保障商品质量;推行明码实价建立良性的价格体系;打造商品追溯体系;推出八大“星承诺·心服务”,践行30天无理由退货等。

  聚焦感知,“顾客视角”传递诚信理念

  五星商户箭牌卫浴负责人王嘉说:“红星美凯龙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立足不同的维度对商户进行评选,评为五星商户不仅是商场对我们的一个肯定,这对我们的客户来说购买我们的产品也是一种保障,后期我们会立足五个维度,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提升我们的品牌形象。”

  红星美凯龙烟台莱山商场总经理张建凯介绍说:“通过数据调研发现,目前仍有70%的进店消费者并不了解我们商场的信用管理,这也给我们提出新的课题:在做好管理内功的同时,要让更多消费者对商户信用管理有认识从而帮助消费者选择品牌或选择服务。下一步,红星美凯龙将围绕信用体系打造,推进信用工作常态化,做到日常现场检查与商户信用管理评价高度融合,过程及时反馈,另外,加大顾客推广力度,10月开展诚信月活动,努力实现‘商户有信用,消费更放心’”。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