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规划建设局严查建筑工地动火作业保消防安全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9-10 09:53:00
A+A- |举报纠错

 1

  胶东在线讯(通讯员 李青阳  张力元)烟台开发区规划建设局持续开展全区电气焊等动火作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将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消防安全。

  精准发力,动火项目“难匿迹”。严格按照《烟台市焊接与热切割安全管理规定》相关要求,持续加大检查整改力度。现场检查人员采取白天巡查、夜间驻点等方式,确保每天巡查检查到位。截至目前,全区130个在建项目巡检510余次,全方位杜绝因违规动火作业而可能引发的火灾、爆炸事故。

2

  提质增效,区域管理“网格化”。将辖区调整划分为福来山、古现、大季家(潮水)三个区片网格,构建出纵到底、横到边、无缝拼接的网格框架,并将动火作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责任赋予网格管理员,做到管理无漏洞、无盲区。在进行现场检查的同时,现场检查人员依靠远程监控平台,安排专人全天候无死角巡检,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聚焦难点,动火作业“划重点”。明确建筑工地动火作业检查重点,严格要求施工现场动火作业人员持有本工种特种作业证,了解作业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和管控措施,严格执行作业安全操作规程。实施作业前,特种作业人员必须严格动火作业审批流程,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彻底杜绝企业因违规作业审批、违章动火作业等行为发生火灾、爆炸等危及人身安全的事故的风险,不断提高动火作业本质安全水平。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