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开展建筑工地气瓶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9-16 13:57:5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讯 强化风险管控,严格气瓶管理。针对建筑工地气瓶使用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今年9月份,烟台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对建筑工地各类气瓶的使用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确保工地安全。

  落实主体责任,气瓶管理“划重点”。规划建设局责令各项目部对施工工序中需要使用液化燃气罐、氧气瓶、乙炔瓶等瓶装气体进行专项管理。要求对进场的各类气瓶逐一检查,务必做到进场必达标,集中管理、有序使用、规范存放。需要在工地内临时存放的,应设定专门存放区域,远离宿舍区、办公区、塔吊等人员聚集区域或大型机械设备,并做好消防等应急管理措施。

  减少风险隐患,工地食堂“瓶改电”。规划建设局要求全区工地食堂彻底清退燃气灶具,正在使用燃气灶具的务必更换为用电设备,同时要求新建工地食堂的一律采用用电灶具。截至目前,全区30余个在建工程的厨房灶具已全部完成升级改造。

  持续高压执法,排查整治“无死角”。规划建设局持续加大检查整改力度。现场检查人员采取白天巡查、夜间抽查等方式,确保每天巡查检查到位。截至目前,全区130个在建项目全部巡查完毕,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1项,有效杜绝了因违规使用气瓶而可能引发的火灾、爆炸事故。通过此次排查整治行动,提升了各在建工程负责人对安全使用、存放气瓶重要性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图片1

  乙炔瓶存放

图片2

  氧气瓶存放点

图片3

  用电厨具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