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提取用于房屋租赁,需要什么办理手续?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9-24 18:13:2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131791的网友留言咨询:您好,个人在房屋租赁方面的花费比较大,查询到公积金可以提取用于房屋租赁,请问一下需要什么手续去办理?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此回复:您好,符合提取条件的个人,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或者官网在线上办理,到柜台办理时需要提供以下材料,无房户承租本市商品住房提取指南。

  一、办理条件

  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我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且在本市租赁住房的,可每年提取一次夫妻双方的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二、申请材料

  序号材料名称备注

  1、《烟台市住房公积金提取个人授权及承诺书》此表可在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下载打印。

  2、职工和配偶无房证明户籍为本市的,由户籍所在地和住房公积金缴存地的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出具,两地同属六区的,在六区任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具六区无房证明,外地户籍职工只需提供公积金缴存地无房证明(注:部门信息实现共享后以核查结果为准)。

  3、职工及配偶户口簿夫妻不在同一户口簿的,需同时提供各自户口簿。

  4、结婚证仅夫妻不在同一户口簿提供。

  5、离婚证或离婚判决书离异职工提供。

  6、房地产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备案证明非必选材料。

  7、完税发票非必选材料。

  8、银行卡

  (1)仅单位未采集职工银行账户信息的需要;

  (2)限提取人本人的I类借记卡(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光大、恒丰、交通七家银行之一)。

  9、提取身份证明提取业务由职工本人持身份证办理;或由公积金中心系统登记的单位经办人持经办人身份证办理;配偶、父母或子女受提取申请人委托代办的,应提供双方身份证及关系证明(结婚证、户口簿等),提取申请人需填写《烟台市住房公积金提取个人授权及承诺书》委托栏相关内容;单位经办人、配偶、父母或子女之外的提取受托人代办的,应提供双方身份证、经公证的授权委托书。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