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深化二手房过户与水电气暖 “一链式”办理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10-28 14:51:57
A+A- |举报纠错

  烟台开发区不动产登记部门坚持“办好一件事”原则,深化“放管服”改革,借助省“一网通办”和市“烟易登”智慧不动产登记平台,实现转移二手房的同时办完水电气暖过户。

  过去,办理完房屋过户后,群众需要跑水电气暖等部门挨个办理过户手续。2020年初,本着“省环节省流程”、“减少群众跑腿次数”等原则,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自来水、电力、燃气、热力公司等部门对业务流程再造,把分散在不同部门的事项按链条进行优化整合,推行关联事项“一链办理”,开展“一窗办五事”,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同时,填写水电气暖业务流转单、进行业务联办,实现二手房过户与水电气暖过户同时办理,实现群众办事“跑一次腿、进一扇门、交一次件”。

  去年7月,借助市“烟易登”智慧不动产登记平台,开展联办新模式,由不动产登记窗口收取办证与水电气暖过户材料,填写不动产登记平台,二手房过户办结后,登记平台自动将水电气暖过户信息推送至水电气暖等部门系统,减少部门间工作“内耗”,提高了办事效率。现在,在窗口业务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暖等民生事项联办的基础上,利用省统建“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将一链办理事项由线下推广到线上,实现群众随时随地进行二手房转移登记与水电气暖等相关民生事项过户的网上申请,二手房过户与水电气暖“一链式”办理走进“新时代”。

  下一步,烟台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推动信息共享集成、流程集成、人员集成,压缩办理时限,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