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首创企业间转移登记全程网办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11-02 14:02: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2日讯(通讯员 孙静静)2021年11月2日,开发区烟台宏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烟台垣源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山东省“一网通办”平台申请完成了“企业间存量非住宅”转移登记业务,是烟台市首笔企业间转移登记全程网办。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获得感和便利度,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借助“互联网+”不断优化目前办理模式、创新不动产登记服务方式,针对此次烟台宏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烟台垣源投资有限公司转移登记业务,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全程指导企业通过“一网通办”填写申请信息、上传文件材料,“一网通办”平台自动数据推送至烟台市不动产登记平台,工作人员通过数据共享核验辨别材料真伪,申请企业成功缴纳契税后,通过税务联办平台推送至不动产登记平台,审批人员及时完成线上审核、登簿,同时形成“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登记中心快速制证、半小时出证、高效办结。

  自2021年6月30号山东省“一网通办”平台正式上线运行,通过信息跨区域、跨层级共享,创新了全省不动产登记线上线下融合、随时随地网办的模式。烟台市与青岛市、吉林市、威海市等多地达成“跨省通办”、“全程通办”模式,已完成多笔异地通办业务。同时,借助于烟台市智慧不动产登记平台-“登宝”,企业和群众在申请登记时能够调取到电子证照或者能够通过接口查询到照面信息的,不再收取纸质材料。未形成电子证照的,可以由受托人签字认可的查询结果替代,不再收取纸质材料,通过部门间数据共享实现精简材料办理,共享信息支撑现场核验实现“零跑腿”,彻底改变传统办理模式和体验。

  下一步,烟台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持续以企业不动产登记需求为导向,积极助推建立多部门数据共享机制,通过“数据多跑路”实现“企业少走路”。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