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优化查询服务助力便企利民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11-09 13:47:3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讯( 通讯员 于晓丽 钱政宇)为强化烟台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管理、查询工作,降低不动产登记资料的查阅门槛,近日,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多措并举,对公开信息和地籍图自助查询服务进行了优化。

  今年以来,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利用数字赋能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信息透明度,切实保障企业群众的合法权益。“自今年10月起,任何企业或个人可在网络上搜索‘天地图’,选择山东烟台节点,均可查询到本市域内全部地籍区、地籍子区、用途、面积等相关宗地信息。”烟台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同时,为保障群众购房利益,买卖双方可在购买房屋时在烟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公众号或爱山东APP通过坐落检索对全市不动产房屋及宗地用途、土地使用期限、是否存在抵押查封限制情况进行核验,该举措极大地降低了风险,切实保障买卖双方的利益。

  此外,为服务办事群众查询信息,烟台开发区在不动产登记大厅自助服务专区增设查询专用设备,在办理业务时同步实时查询到房屋、宗地权属情况。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