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老一小”龙湖公益基金会暖心捐助在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11-18 19:41: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7日讯(记者 张羽涵)11月17日,牟平区适老化改造及助学兴教项目启动仪式暨龙湖公益基金会捐赠签约活动在龙湖领导力中心顺利举行。

dl__3196
 
2288

  在牟平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龙湖公益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分别捐赠120万用于牟平区适老化改造项目、200万用于牟平区助学兴教项目,希望可以用实际行动点燃城市温度,让老有所养、幼有所教、贫有所依、难有所帮,为提升改善老年人居家环境和生活品质、推动青少年教育及体育事业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dl__3294

dl__3313

  目前,龙湖公益基金会针对牟平区家庭困难及残疾人老年家庭的适老化改造工作已正式启动,通过供暖设施安装,让家庭困难老人温暖过冬;通过一户一策的深入调研,为高龄的残疾老人做无障碍设施改造,添置沐浴椅、助力架等必要产品,增加日常生活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1

2

  牟平区养马岛中原村九旬孤寡老人原本的居所环境简陋,靠生炉子做饭取暖,家中电路老化、电线裸露.....如今,龙湖公益基金会为老人安装天然气、供暖等生活设施,改造了多年的旧房子。“线路重新走了,天然气管道和采暖管道也安置好了,冬天再不怕冷了,现在住的安全放心,龙湖公益帮我把老房子变‘新’了。”老人感叹道。

  同时,龙湖公益基金会助学兴教项目也将在牟平区全面启动,包括与牟平区竞技体育学校共建训练场地、美化校园环境以及为牟平区中小学捐赠图书和体育器材,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共建训练场地后期也将对广大市民开放,为牟平区更多市民提供体能锻炼场所。

3

  此次龙湖公益基金捐赠的200万元,用于牟平区竞技体育学校训练基地建设、校舍修复、校园美化,同时向牟平区6所中小学(牟平区文化二中、牟平区实验中学、牟平区龙湖小学、牟平区文昌小学、牟平区海德小学、牟平区第二实验小学)捐赠图书12000册与球类器材1200个。当日,龙湖校企合作训练基地在牟平区竞技体育学校揭牌,奥运冠军刘诗颖出席揭牌仪式。

  聚焦“一老一小”,龙湖公益基金会将继续开展暖心服务。在老旧小区改造方面,龙湖公益基金会将以善待的温度,从细节处着眼,针对室内功能需求进行改造,力求让居住环境跟上老年人生活需求的步伐;在教育领域,龙湖公益基金会将聚焦素养教育,根据学校及学生们的实际需求,帮助更多学子实现全面发展,培养健康健全的人格。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