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不放假平安不断档—开发区开展元旦假期工地安全大检查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12-31 17:56: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31日讯为切实做好“元旦”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假期期间,我区持续开展建筑工地安全大检查,督促施工各方加强安全管理,规范责任主体行为,确保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图片3

  周密安排部署,组织召开会议。印发《进一步做好冬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12月31日下午组织召开全区建筑施工企业安全总监集中约谈会,对元旦、春节等重大节事活动期间安全生产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高处作业等关键领域、环节排查检查。

图片1

  明确检查重点,落实检查方案。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工作,每天安排监督人员6名,分远程监控和现场巡查2个小组,盯紧盯住全区45个在建省、市重点项目,严查项目经理、总监、安全负责人等关键人员在岗情况,严格落实防火、防冻、防滑、防中毒“冬季四防”等安全措施。同时针对元旦期间大风黄色预警天气,责令施工单位停止一切室外作业,最大限度的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图片2

  突出重点领域,深入隐患整治。运用远程监控平台对全区所有项目进行拉网式巡查,对于发现问题的项目,立即派出人员进行现场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工地15个、发现深基坑、脚手架、高处作业等隐患4项。同时,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限时整改、执法促改相结合的原则,持续推动隐患整改,并按时开展“回头看”,确保现场不带病作业。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